香港逾万人游行 抗议“史上最恶法”!(视频)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4-01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逾万港人昨日上街游行,反对“史上最恶法”通过
逾万港人昨日上街游行,反对“史上最恶法”通过。(DALE DE LA REY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政府将《逃犯条例》修订条例草案刊宪,若通过港府就有权力将在香港的“逃犯”移送大陆受审。逾万港人昨日上街游行,反对“史上最恶法”通过,批评政府将人送去毫无法治观念的中国大陆“受审”,并剥夺了本地法院的权力。

绕过长期引渡协议送人到大陆“受审”

港府藉去年台北命案提出修例,早前更扬言要在今年7月完成修例,届时港府就有权力处理将“逃犯”引渡到没有与香港签订长期引渡协议的国家或地方,包括“香港以外的中国地区”。不但将台湾矮化并包括在内,也打开了向中国大陆移送“逃犯”的大门。对此,欧盟、美国、英国、台湾等国家相继表达“高度关注”,在香港的美国商会及各专业界别,均纷纷投书港府表达忧虑。

不过,港府在短短20天咨询期结束后,就宣布将修订刊宪,将送立法会首读。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3月31日发起游行,反对有关修订,逾万香港市民无视恶劣的大雨天气、响应参与。

港人在政府总部前抗议港府修订《逃犯条例》
港人在政府总部前抗议港府修订《逃犯条例》,打开将人移送中国大陆的大门。(DALE DE LA REY / Getty Images)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向媒体表示,这条法例若获得通过,“将比(基本法)23条还要恶”,“大陆是没有法治可言的,喜欢怎样就怎样,你没有犯罪都能说成有犯罪,然后就会找人来做文件,表面证据‘成立’,到时候香港的法官也没法救你,你就会被送去大陆了。”

他也呼吁香港人一定要“企硬”反对,“这样的法律一定不能过,一旦通过,连在香港的外国人有‘问题’,也会被拉到大陆,所以不只是香港人,在香港的外国人每个人都会有危险,香港也不会再是国际城市。”

在游行队伍中,出现了陷入全国政协前委员、商人刘梦熊的身影。他高举“保卫一国两制”,并向媒体表示,“大陆政府可按一切‘政治需要’,将法律‘搓圆㩒扁(随意变形)’。”他早前也批评港府决定“放生”前特首梁振英涉贪事件。

香港法庭沦“傀儡”

《立场新闻》报导,公民党前主席、资深大律师余若薇指出,港府这次修例十分仓促,绕过了两地20年都未能达成引渡协议,比2002年政府提出23条立法时更过份,“向港人不能对此没有反应”。

她指出,修例最离谱之处,在于港府决定摒除以往的引渡机制,直接由特首作出移送决定,“港府说香港法庭可起把关作用之说完全是‘废话’!因为香港法庭不能正式审讯案件,只是充当中间角色,透过表面政府审视申请方‘是否符合申请引渡的最低条件’。”

民阵召集人岑子杰亦表明,如果港府这次在立法会强硬闯关,就会发起包围立法会行动抗议,强调“香港人非常关注这次议题”。

逾万香港市民无视恶劣的大雨天气、响应参与。
逾万香港市民无视恶劣的大雨天气、响应参与游行。(DALE DE LA REY / Getty Images)

林郑月娥:不会撤回法案

《逃犯条例》修订条例草案将在4月3日提交立法会首读和二读。目前港府的修订下,只要大陆当局提出的“证据”具“可接纳性”,或是大陆当局“签署、核证、盖印或以其他方法认证的”就视为“已妥为认证”,港府就可以按要求“引渡”该人士。

特首林郑月娥今日表明拒绝收回法案,并称港人游行的言论和口号“偏离修例的目的和内容”,强调“修例不是为了大陆而设”。

林郑月娥又声称,台北命案的疑犯“扣留时间有限”,因此决心“为死者家属和社会大众抱不平”、“避免香港成为逃犯天堂”,并会继续秉持“事不避难”的作风。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称,修例不会损害香港司法制度。(Anthony Wallace/Getty Images)

港府早前宣布剔除《逃犯条例》可被移送的9项经济罪行,期望获取商界信任。不过美国商会3月29日发表声明,表明不会因此接受港府的修例。美国商会表明,这项安排会让被引渡人士从香港“引渡”到与香港完全不同的司法管辖区,而当地却没有公正的立法和司法制度,“我们极度相信,有关修订将减低香港作为外资考虑以香港作为区域营运基地的吸引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