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为剧情素颜晒黑画烂疮 逼哭百万观众(视频)

发表:2019-04-02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与恶的距离》为公共电视于2019年推出的台湾社会写实剧,一共有10集。由林君阳执导、金钟编剧吕莳媛执笔,贾静雯、温升豪、吴慷仁、周采诗、林予晞、施名帅、洪都拉斯、陈妤、曾沛慈、林哲熹、于卉乔、检场与谢琼煖连袂演出,于2018年4月20日开拍,7月16日杀青。故事着重描绘无差别杀人事件中,加害者与被害人各家属的心理状态。谢琼煖在剧中饰演杀人犯的母亲,她为剧情素颜晒黑画烂疮,她淋漓尽致的演出,惹哭了百万观众

尽管谢琼煖在《我们与恶的距离》的剧中非主要演员,只是配角演员,但她精湛演出赢得了观众的赞赏。1970年出生的谢琼煖,是台湾电视剧、电影及舞台剧客家籍女演员。国立台北艺术大学戏剧系毕业。金钟奖入围常客,横跨剧场、电视圈的实力派演员。2014年以《在河左岸》获得戏剧节目女配角奖。谢琼煖系资深演员从1992年出道至今已有27载。

戏剧《我们与恶的距离》共有10集,各集主题名称依序为受害者、母亲节、裂痕、病识感、罪人、枪响之后、霸凌、众生皆有病、黎明之前、未来的样子等。播出后成功开启大众的关注与对话,31日播出最新第3集的裂痕及第4集的病识感,剧中四个女性角色,贾静雯、谢琼煖、陈妤、曾沛慈,一夜逼哭全台百万观众。

《我们与恶的距离》自播出以来广受各界好评,全体演员演技到位的出彩表现,搭上金奖编剧吕莳媛的写实台词,剧情分分秒秒直戳观众的“哭点”,31日晚播出第3、4集,再度引起PTT爆棚讨论,尤在第3集里,吴慷仁饰演的法扶律师终于见到因儿子杀人而躲藏已久的加害者母亲谢琼煖,苦劝她虽然儿子犯下重大杀人案,被判死刑的机率很高,但也不要放弃寻求背后的动机与真相,或许还有一线生机。也许两人长达3分40秒一镜到底的推车对话,令网友连声大赞吴慷仁与谢琼煖这对“金钟组合”的绝佳演技,“这一镜到底台词太强大”、“运镜很真实”、“这段对话瞬间鼻酸”、“谢琼煖演技大爆发”、“每次看到谢琼煖就知道要拿卫生纸了”。

谢琼煖演活剧中杀人犯的母亲,扮相造型上也让她煞费苦心,不仅在自己脸上画了烂疮的特殊妆,还刻意把脸晒黑点,拍摄时更素颜上阵,连基本的保养品都没擦,结果脸上晒出不少斑,她笑称“是职业伤害”。聊到这场3分40秒一镜到底的推着装满粽子的车的对话戏,谢琼煖表示,是导演林君阳现场临时要求希望改为一镜到底的无中断的方式拍摄,“我们第一次试戏就哭到不行”,因为铸下大错的儿子被收押后拒绝与家人会面,当律师找上门来,母亲只能推开他。母亲矛盾心态,暨想要律师帮助,但碍于儿子拒不见面,只能把自己隐藏起来。“这是身为一个母亲最大的心痛,因为做父母的连想关心儿子的一点机会都没有”。

在这一镜到底的无中断的镜头中,谢琼煖向吴慷仁说道“全天下没有一个爸爸妈妈,要花个二十年,去养一个杀人犯”催泪台词瞬间被推爆,网友盛赞“李妈妈这演技已经看不出来是演的了”。谢琼煖也说,拍摄时她推的那台装满肉粽的推车其实很有份量,而且那条路又有一段是上坡路,“慷仁在我旁边要帮忙推,我们除了要顾表演情绪外,还要顾推车的动向,还要让摄影师有位置跟拍,这场戏大概来来回回走了10次以上。”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