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台海中线” 大陆官媒呛:从未承认(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4-04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台湾汉光演习
图为台湾汉光演习。(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军机日前越过台湾海峡中线,不同过往,欧盟、美国、日本先后表态关注。不过中共政府似乎不在意,更透过官媒连发社评呛声:“不排除定点清除台湾军事基地”、将台湾“黎巴嫩化”等。

中国3月31日派出两架歼11型战机越过海峡中线,对台湾进行挑衅行动,台湾空军随即派战机紧急升空拦截,最终中方军机飞返中线以西。

美国国防部与国务院1日同步发表声明,指美方反对任何一方旨在改变现状的片面行动,而北京正在试图片面改变现况、破坏区域和平架构;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亦公开发言,强调台海和平至关重要;欧盟在2日亦呼吁两岸避免将紧张局势升温,期盼两岸重启对话。

专家:台海中线代表信任中国企图打破现状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美国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易思安(Ian Easton)表示,过去中华民国总统在任时期,中国就持续派出军机、军舰在台湾周遭活动,属于共产党长期心理战的一部分,而这次越过海峡中线的举动,对美国来说也是很大的提醒,“共产党持续对台湾、美国施压的原因相当明显,就是要干扰台湾的民主选举”。

他指出,美方应该协助台湾维护地区稳定与和平,绝对不能够退缩。

“国际评估暨战略中心”(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and Strategy Center)资深军事研究专家费舍尔(Richard D.Fisher)亦指出,台海中线是“非官方性、但是双方均承认”的两岸边界,在1950年代后,这条中线象征了“建立信任,甚至是维护和平的措施”,如今中国却想片面打破现状。

费舍尔也指出,中国的野心不但想改变台海现状,甚至想改变全亚洲、全世界,而且是带着摧毁各国民主、人权、自由的出发点,“有着摧毁全球自由的野心”。

大陆官媒呛声:和平统一包含武力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2日连续发表2篇社评,不但无视国际呼吁,更呛声“不排除定点清除台湾的军事基地”、“将民进党统治的台湾黎巴嫩化”。其中一篇更指出,北京宣称的“和平统一”并非意味着“无军事动作”,更声称“1949年中共就是以武力占领天津,才促成北平的和平解放”。

此外,大陆官媒又指“海峡中线”是一条“假想”的心理线,大陆从未承认过,并指台海形势紧张,不排除发生军事摩擦,并且声言要“定点清除对大陆构成威胁的台湾军事基地”,但认为这都不属于采取“武力”。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日发表严正声明,提醒北京当局不要刻意挑衅、不要制造事端、不要试图破坏台海的现状。她也下达军令,对于蓄意越过中线的挑衅行为,务必在第一时间予以强势驱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