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奇失踪的女飞行员(图)

发表:2019-04-04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蜜莉亚・艾尔哈特。
爱蜜莉亚・艾尔哈特。(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1897年出生于美国堪萨斯州的爱蜜莉亚・艾尔哈特(Amelia Earhart),是一位充满传奇色彩的女飞行员

虽然身为女性,但艾尔哈特从小就喜欢爬树、滑坡等探险活动。1920年12月,艾尔哈特与父亲在加州长滩参观了一座机场,在那里的飞行经验改变了她的一生。隔年1月,她开始学习飞行,并于1923年获得飞行执照,成为正式的飞行员。

1928年4月,艾尔哈特参与了两位飞行员——维尔莫・斯杜尔茨(Wilmer Stultz)与路易斯・戈登(Louis Gordon)的一项飞行计划,这是她第一次飞越大西洋。返回美国后,三人在纽约获得盛大的欢迎,也在白宫获得当时美国总统的接见。成为名人的艾尔哈特出了书,也开始进行巡回演讲,还推出了自己品牌的行李箱与服装等,建立起“艾尔哈特神话”。

1932年,有别于第一次飞越大西洋,她这次要挑战的是“独自一人”飞越大西洋,而这项壮举也成功了!成为史上第一个单独飞越大西洋的女性,艾尔哈特获颁美国议会十字飞行荣誉勋章等殊荣。从1930年至1935年,她驾驶不同的飞机,创造了7项妇女飞行速度和距离的纪录。

1937年,艾尔哈特决定挑战环球飞行。虽然她不是第一位环球飞行的人,但是她所计划的路线是当时最长的,其路线大约沿着赤道,共47,000公里。

然而谁都想不到的是,这竟然成为她的最后一次飞行。

1937年7月2日,在飞往位于中太平洋区域、介于夏威夷与澳洲之间的豪兰岛(Howland Island)途中,艾尔哈特与美国军舰失去联络,此后音讯全无,至今成谜。

这段据信是在1937年5月所拍摄的黑白影片,显示当时艾尔哈特正在接受摄影师亚伯特・布瑞斯尼克(Albert Bresnik)的拍摄,并为飞行做准备。这段影片是布瑞斯尼克的侄儿发现的,它被搁置在一个柜子上超过50年。

从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当艾尔哈特即将展开一趟伟大的冒险时,她神采奕奕的笑容很灿烂。虽然至今她的失踪悬而未决,但时隔将近80年,这位女中豪杰勇于挑战的精神,依然留在许多人的心中。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