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担心中国针对海湖庄园进行间谍活动(图)

作者:莫雨 发表:2019-04-04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表示,他对中国可能在海湖庄园的间谍活动不担心,一切尽在掌控之中。
川普总统表示,他对中国可能在海湖庄园的间谍活动不担心,一切尽在掌控之中。(图片来源:Chris Kleponis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4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表示,他对中国可能在海湖庄园间谍活动不担心,一切尽在掌控之中。此前一名中国女子擅闯海湖庄园,以及一位华裔女商人被指向中国商人兜售她与美国政府高层的联系,引发一些媒体和国会议员对中国在美情报活动的担忧。

川普星期三在白宫与高级军方官员会晤时表示,他看到了相关报道,并且听取了简报。他说:“我现在一点也不担心。我有非常好的掌控。”

他说,中国女子以说谎手段进入他的私人俱乐部只是一个偶发事件。他同时称赞俱乐部发现问题的员工和特勤局尽职尽责。

32岁的中国女子张玉静(Yujing Zhang,音译)星期六进入海湖庄园后被逮捕。根据美国联邦政府星期一向法庭递交的刑事诉状,她被控向联邦探员撒谎以及擅自进入禁区。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参议员马克·沃纳和黛安·费恩斯坦致信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要求FBI “评估海湖庄园存在的风险,这种风险来自于在一个公众和外国人可以进出的地方设置处理机密信息的区域。”

这三位民主党领袖说,张玉静在川普总统周末下榻期间得以轻松进入海湖庄园,暴露出这座宅物业严重的安全问题,而海湖庄园据称是外国情报机构针对的目标。

事件发生时,川普总统在附近打高尔夫球,不在海湖庄园。媒体报道说,川普总统没有看到这名女子。

美国联邦政府提交的诉状说,张玉静在进入海湖庄园时的安检处对特勤局特工说她是俱乐部会员,想去用里面的游泳池,但是进入庄园被另一名特勤局特工叫住问话后又改口说,有个叫“查尔斯”的中国朋友通过微信请她从上海前来佛州棕榈滩参加一个“联合国友好协会”(United Nations Friendship)的活动,并且可以接近川普总统的家人,谈论美中经济关系。

张玉静说的活动与一个名为“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United Nations Chinese Friendship Association)的组织的名字类似,这个协会的秘书长叫查尔斯·李(Charles Lee)。

“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在百度词条(现已删除)说,协会是“经联合国经社理事会民间社会组织注册,美国特拉华州政府注册,美国纽约市、纽约州政府公证,中国政府中美国大使馆纽约总领事馆认证的,由全球华人倡导发起的非营利性、非政府性组织。”词条上列出的所谓高级顾问指导团成员包括潘基文、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等政商名人,名誉主席有美国国会议员孟昭文和赵美心、香港首富李嘉诚等10余人。

这个组织在其网站(现已无法访问)上说,查尔斯是“走进联合国创办华人协会的第一人”,并登出许多查尔斯与中外政要名人的合影。这些名人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前秘书长潘基文、美国总统川普,以及中国高级官员。有些图片上的文字还称查尔斯为“查尔斯王子”。

但是,“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和联合国似乎没有联系。

此前有中国媒体报道说,一些冠以“联合国”的组织其实是“山寨联合国”,包括这个“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只要交钱就可以入会,参加一些“高端活动”。报道指,入会汇款的收款人抬头为“北京和平友好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在北京注册的私营公司。

网络资料显示,查尔斯2018年曾经推销过一个所谓赴美“商旅民间外交活动”,其中一天的行程安排是参加川普姐姐的欢迎晚宴,与川普姐姐及其他杰出人物交流合影。

与查尔斯有关联的微信号最近还推出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夫妇本月在纽约的慈善见面会,上面也写到可以与克林顿夫妇和其他政商名人交流合影。此外,这个微信号还推销各种中外各地的商旅和名人交流活动。

《迈阿密先驱报》说,查尔斯·李是前些天成为新闻人物的佛罗里达州女商人杨莅(Cindy Yang)的商业伙伴。这位来自中国东北的移民被指刻意接近川普总统和家人以及其他共和党高层人物,包括参加在川普总统的海湖庄园举行的活动,还向中国商人兜售她与美国上层的联系。

《迈阿密先驱报》说,张玉静3月30日前往参加的活动是杨莅推介的一个名为Safari Night的活动,查尔斯·李也在微信上推销了这场活动,并且在广告上贴出他与杨莅的合影。杨莅还推介过在3月30日举行的另一场在海湖庄园举行的名为“顶级富豪私人俱乐部”的活动。这两场活动后来都被取消了。

杨莅否认认识查尔斯·李和擅闯海湖庄园的中国女子。杨莅的律师伊万·特克(Evan W. Turk)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客户声称,她不认识周末在海湖庄园被逮捕的那名女子。一些文章中提到的李博士与我们的客户照过两次合影。除此之外,她表示,她与他没有联系。”

杨莅此前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与川普总统的合影,让她卷入了政治漩涡。一些指称说,她向中国商人兜售接触美国政要的渠道,还有可能违反美国的竞选资金法,参加了与中国政府有密切关系的组织“和平统一促进会”和“旅美科协”,可能是中国间谍

川普总统星期三在白宫回答记者有关杨莅是否是他朋友时回答说,他不认识杨莅,对她丝毫不了解。至于为什么与杨莅在一张照片里出现,川普总统说,他经常与其他人合影,有时候一天会有数百次,但完全不认识杨莅这个人。

有关杨莅的媒体报道此前也引起国会民主党领袖的关注,他们要求FBI对杨莅展开刑事和反间谍调查。参加了与中国政府有密切关系的组织“和平统一促进会”和“旅美科协”,可能是中国间谍。

杨莅对媒体说,她没有任何违法行为。她对NBC新闻说:“我是共和党人。我是华人。所以民主党人才要查我。”

 

(原题目:特朗普称不担心中国可能针对海湖庄园进行间谍活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