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川普暂缓对台军售 外交部:无搁置(图)

作者:侯姿莹 发表:2019-04-06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前消息传出华府“默许”售台F-16V战机
早前消息传出华府“默许”售台F-16V战机。(Wikipedia)

【看中国2019年4月6日讯】传美国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已暂时搁置售台F-16V战机,直到美中敲定贸易协议为止。外交部今天表示,政府向美采购F-16V战机,美方正进行相关审查程序,并无搁置的情形。

时代杂志引述3名美方官员说法报导,川普政府已暂时搁置售台F-16V战机,直到美中敲定贸易协议为止。部分官员忧心,川普为求贸易协议,对北京姿态可能软化,不过报导也指出,这些匿名官员透露,川普政府暂搁对台军售案的决定并未让台湾方面惊慌失措,台湾官员仍看好,华府将在美中达成贸易协议后批准对台军售。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李宪章对中央社记者表示,政府向美方提出采购F-16V战机的“发价书需求信函”后,也持续与美方保持密切协调联系。美方正进行相关审查程序,“并无搁置的情形”。

美国在台协会(AIT)则表示,不评论研议中的(proposed)军售案;经过“知会国会”程序后的军售案,AIT才会有评论。

另外,李宪章说,台美关系紧密友好,自川普总统上任以来,美国政府高层已多次公开重申“台湾关系法”,美方并已2度对台军售,展现对台湾安全的坚定支持。

同时,李宪章表示,近期中国军机穿越台湾海峡中线的挑衅举措,彰显台湾强化空防能力的重要性。未来政府将持续在台美良好互动基础上,持续深化台美紧密安全伙伴关系,共同促进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台湾关系法明定,美国将使台湾能够获得数量足以使其维持足够的自卫能力的防卫物资及技术服务。

国防部:空军新式战机采购案依规划进行

外媒报导美国川普政府已暂时搁置售台F-16V战斗机,国防部今天就此表示,有关空军新式战机采购案,目前依规划进行,已向美方提出“发价书需求信函”(LOR for LOA),进度正常,媒体报导并非事实。

国防部表示,美国基于“台湾关系法”与“对台六项保证”,持续提供台湾防卫性武器,是维持区域稳定的基础。有关空军新式战机采购案,已向美方提出“发价书需求信函”,目前按规划进行中,进度正常,媒体报导并非事实。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