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布共机绕台照 暴露共军新战术(图)

发表:2019-04-16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军的轰6K轰炸机由台湾东方空域北上,飞越宫古海峡,再经东海飞回中国。然而此次的飞行却打破以往惯例,台湾学者表示这是共军的新战术!
共军的轰6K轰炸机由台湾东方空域北上,飞越宫古海峡,再经东海飞回中国。然而此次的飞行却打破以往惯例,台湾学者表示这是共军的新战术!(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

【看中国2019年4月16日讯】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参谋本部)4月15日晚间发布新闻稿指出,4架共军轰6K轰炸机,以及一架运8电战机,当日由台湾东方空域北上,飞越琉球群岛冲绳本岛跟宫古岛之间的宫古海峡,再经东海飞回中国。然而此次的飞行却打破以往惯例!台湾学者表示,这显示共军加强东、南两个战区的彼此混合行动。

据《UDN》报导,中华民国国国防部在4月15下午就宣布消息,共军包括轰6K轰炸机、Su-30战斗机、歼11战斗机、运8电战机、空警500预警机等各式机种,当日中午由中国南部陆续出海,向东南穿越巴士海峡飞往台湾东方,实施远海长航。
 
随后除了轰6K继续北上,经宫古海峡、东海飞返原驻地以外,其他飞机则循巴士海峡原路飞返。

国防部强调,中共军机的活动,国军均有派遣机、舰严密全程监侦与应处,确保我中华民国空域与海疆安全,吁请国人安心。

两者比较,我方新闻稿未提及运8也伴随着北上;而日方则发布照片,显示一架由运8改装的、机身两侧有大型平板天线的“高新四号”电战机。
 
“高新四号”电战机。(图片来源: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
 
从日方公布的照片当中,轰6除了挂载两枚“长剑20”空对地巡弋飞弹外,更值得注意的为机号,分别为“20118”与“20119”,可得知来自中共空军第10师。
 
共军在中国东南方共有两个操作轰6的单位,即位于安徽的空10师及湖南的空8师,分别隶属东部和南部战区。两个单位都曾经多次执行远海长航,但是过去都由各自的“辖区”出海,即空10师由浙江出海,空8师则由广东出海。
 
如果执行绕台飞行,也遵循“主场出海、客场上岸”:即空10师飞顺时针,从浙江出海,经宫古海峡出岛链,再经由巴士海峡向西飞,从广东登陆飞回基地;而空8师则采逆时针飞行,航路正好相反。
 
然而此次空10师的飞行是由广东出海,经巴士海峡东飞,并以逆时针绕台。以往这种任务都是由空8师来担任的,这次却打破以往惯例!
 
对此,中正大学的战略暨国际事务研究所的助理教授林颖佑说,这显示共军考量到,若台海发生问题,美方干预不一定只来自东面,也可能来自南海,到时东、南两个战区都会介入,所以必须加强彼此混合行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