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再绕台“有利台海和平”?台批:令人不齿!(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4-16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军机今天中午又现身台湾周边海域上空
中国军机15日中午又现身台湾周边海域上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华民国国防部15日证实,共军空警500、轰6K、运8、苏恺30及歼11等多架战机,由大陆南部陆续出海,飞经巴士海峡朝东南航向西太平洋进行远海长航训练,除轰6K续向北经宫古水道飞返驻地外,其余共机循原航线飞返驻地。

中共军方东部战区发言人张春辉向陆媒表示,这项行动是“年度计划内的正常安排,完全是主权国家正当合法权利,有利于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对此,台国防部批评,中共借由军事行动及舆论战对台“文攻武吓”,企图改变台海现状,“此举无助于台海和平,更影响区域稳定与安定。”

国防部强调,中共军机活动,国军均派遣机、舰严密全程监侦与应处,确保我中华民国空域与海疆安全,吁请国人安心。

陆委会:台湾朝野绝不会向中共武力屈服

陆委会当晚发布新闻稿对共机绕台表达严正抗议及强烈谴责,“共军今日竟大言不惭地声称“绕岛巡航”是合法权利、有利台海和平,令人不齿。”

陆委会指出,近来北京对台攻势强硬,企图制造台海危机转移内部压力,霸道行径已严重破坏两岸和平及冲击台湾国家安全,更威胁台湾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陆委会强调,台湾朝野已认清中国共产党一心并吞台湾的本质,绝不会向中共武力屈服、更不会理会其荒谬的政治主张。

陆委会要求北京当局,“立即停止恶意挑衅,切勿一错再错,也绝对不要低估中华民国政府捍卫主权、自我防卫,以及守护台湾民主体制底线的坚定意志。”

蔡英文罕见脱稿批中共挑衅

另一方面,美国在台协会(AIT)15日在内湖新馆举办“台湾关系法&AIT@40:40年友谊庆祝酒会”;AIT处长郦英杰(Brent Christensen)、主席莫健、美国前联邦众议院议长莱恩(Paul Ryan),以及总统蔡英文、前总统马英九等人也有出席。

对于当日再度有中共军机飞经台海,总统蔡英文罕见脱稿谈及中国,直言中国近来升级区域中的军事行动,“就在今天,中国军机再次出海,且飞经巴士海峡与宫古水道,对台海与区域稳定造成挑战。”

蔡英文指出,共军频繁的军事活动,已经是台海及区域稳定现状的最大威胁,“我们要守护家园和国人自由民主的未来,国土主权寸步不让,民主自由坚守不退。”

莫健则向中央社表示,共军作为也许跟今天AIT的活动有关,“这样的动作毫无助益,有损稳定,且伤害两岸关系,也违背中国想要赢得台湾民心的意图。”

莫健表明,美国的政策是任何企图透过威胁或胁迫手段来影响台湾,美国都视为将破坏区域稳定,也对台海稳定造成威胁。

莫健强调,美国将持续实践《台湾关系法》,并强力支持台湾自我防卫的能力、民主制度,以及对国际社会的贡献。

另外,据熟悉安全事务人士分析称,今天中国军方的这个动作不仅向美国以及区域各方作出直白的挑战,也刻意选择在台美庆祝台湾关系法40周年的时间点,“挑衅意味浓厚。”

回顾两年多来中国军机多次绕台,熟悉安全事务人士认为,“中国这样的做法,不但无法阻挡台湾及美日等国家在安全上的进一步合作,反倒是加速了印太安全体系的形成,同时更让深陷贸易战的中国,在国际形象上继续滑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