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个个是罪犯 最后一“虎”自首获轻判(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4-19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个自首副部级高官艾文礼。
首个自首副部级高官艾文礼。(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受贿案,4月18日宣判,艾文礼获刑8年。官方高调称艾是首例携带赃款自首副部级高官。而外界更关注的是,艾文礼是全军覆没的上一届河北省委常委会最后一个“老虎”。

据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艾文礼4月18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中级法院一审获刑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万元;对艾文礼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艾文礼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法庭称,审理查明:2005年至2013年,艾文礼利用担任中共石家庄市委副书记、河北省承德市长、中共承德市委书记、河北省石家庄市长、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改制、项目开发、安排工作等事项上提供帮助。2006年至2014年,艾文礼直接或者通过特定关系人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478万余元。

法院又指艾文礼的行为构成受贿罪,数额特别巨大,鉴于艾文礼于案发前携带赃款赃物主动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构成自首,以及主动退缴全部赃款赃物等,对其减轻处罚。

2018年7月3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已投案自首,目前正接受调查。这是官方首次在中管干部审查调查消息中使用“已投案自首”表述。

现年64岁的艾文礼仕途从未离开河北,历任唐山市委常委、承德市长、石家庄市长等职。2008年,三鹿奶粉事件爆发,时任石家庄市长被免职,艾文礼紧急救火任代市长,并转正。2011年,艾文礼升任河北省委常委兼宣传部部长。2015年,艾文礼改任中共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直至2018年1月退休。

艾被官方指为首个“投案自首”高官,但外界更关注到,组建于2011年11月的以周本顺为首的上届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已全部落马,艾文礼是最后一个。

最先落马的是组织部长梁滨,2014年落马;次年,秘书长景春华和省委书记周本顺先后东窗事发;2016年,政法委书记张越被逮捕;2017年,省人大常委的实际主持人杨崇勇被审查。

到2018年7月31日,曾掌管河北省委宣传部的河北前省委常委、前政协副主席艾文礼被调查。

赵紫阳秘书鲍彤去年8月2日在自由亚洲网站发文表示,中共的这个省委,领导班子成员个个都是罪犯。对此他“不惊讶,也不高兴。”因为共产党内罪犯累累,这是常识。但是“我的感觉是恐惧。”

鲍彤说,中共从上到下大大小小的类似的“领导班子”覆盖全中国,密密麻麻布满了战斗堡垒的党组织,这种现实才令人恐怖。

事实上,自习近平上台后,掀起的反腐浪潮,“打虎拍蝇”当中,落马者从村官到正国级都有。不过有学者表示,中共有一种贪腐的文化,腐败已经成为中共官场中无处不在的病状。当局不可能会查办所有官员,这不是一个行政命令或是反腐运动可以解决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