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后算账 中国退伍军人维权遭严打重判(图)

发表:2019-04-20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各地退伍军人维权示威活动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
中国各地退伍军人维权示威活动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9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2018年江苏镇江、山东平度退伍军人维权示威活动事件已经被官方定性为犯罪,参与维权的老兵均遭到重判,彰显中共在“逢九”的敏感年秋后算账,强硬严厉打击维权活动。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客户端4月19日报道,4月19日,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法院、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法院分别对2018年两起退伍军人维权示威活动做出一审判决。

其中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法院宣判,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妨害公务罪分别判退伍军人钟世峰、陈军、王秀启监禁3年至6年;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分别判于有峰、王绪章监禁4年、3年半;以妨害公务罪分别判郝东代、杨小青、葛德高、张善岩监禁2年至2年半,其中杨小青缓刑3年,张善岩缓刑3年。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法院宣判,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分别判白俊国、高建辉、牛伟浩、张小龙、李向阳、殷幼生、姜成、王益宏监禁2年至4年,其中王益宏缓刑3年;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和故意伤害罪判黄宁军监禁2年半,缓刑4年。

综合外媒报导,2018年6月20日,江苏镇江市退伍军人聚集在市政府前进行维权示威活动,市政当局不但不解决问题,而且还派遣身份不明人员对这些老兵进行殴打,最终引发全国各地退伍军人连日持续不断涌向镇江集结声援,形势非常严峻。6月23日,镇江市政府动用近万名武装警察驱散聚集在市政府门前的退伍军人,并在全国重要交通枢纽要到堵截退伍军人。

2018年10月4日,山东平度数十名退伍军人计划到北京上访,却遭到当地政府强力堵截之后,也引发山东各地退伍军人的声援。10月6日,上千名复转军人前往平度市政府进行集体维权示威活动,当地警方动用特警武力镇压并清场,遇到退伍军人使用木棍对抗,平度警方使用催泪弹进行强力驱散。

退伍后社会待遇不公 退伍军人维权活动规模越来越大

中国大陆退伍军人一直呼吁要求政府解决退伍后社会待遇不公等问题,但没有得到妥善处理。导致近年来全国各地退伍军人通过社交媒体联络,联合上访维权行动的规模越来越大。

其中以2016年超过万名退伍军人包围北京八一军委大楼举行维权示威活动规模最大,该维权示威活动惊动了中南海。据自由亚洲电台2016年10月13日报导,2016年10月11日清晨6时开始,来自全国多个省市上万名退伍军人在北京八一军委大楼前举行大规模维权行动,起初是中共公安部人员以威吓手段要求退伍军人撤离,遭到拒绝。

中共高层包括中央军委、公安部、中央政法委等部门高层也先后出面安抚,多省省级官员和复转军人聚居城市的市级官员被紧急召往北京进行灭火。最终中共军方与地方政府达成一致承诺口径:2017年1月1日前解决问题。

10月12日傍晚,退伍军人集体撤离中共八一军委大楼。

报导称,这次上万名退伍军人大规模维权行动是通过网络召集的方式筹备的,时间长达半年之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