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强调肖扬在六四时的狠角色耐人寻味(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4-24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肖扬在江泽民当政时连获升迁。
肖扬在江泽民当政时连获升迁。(图片来源:Andrew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最高法院前院长肖扬4月19日去世,22日官方为其举行遗体告别式,并罕见高调提及肖扬在中共镇压六四学运时的狠角色。

4月22日,中共现任7名政治局常委悉数出席了在北京八宝山举行的肖扬遗体告别仪式。官媒提及此前通过各种形式表示“哀悼”的,包括很久未露面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新华社特别点出肖扬在六四学运中立场坚定

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肖扬的生平时,特别点出肖扬在1989年学生运动中,“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多次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和最高检察院的指示,及时向全省检察人员提出严格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稳定了队伍,打击了各种严重刑事犯罪活动”。

肖扬1986年至1990年任中共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在1989年六四后的1990年,肖扬获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重用,从广东省检察院被调进京,出任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兼检察委员会委员。1993年,肖扬再升任司法部部长,1998年3月任最高法院院长,并在2003年3月获得连任。

今年是六四事件三十周年,当局在肖扬遗体告别式上强调其在六四时的狠角色,耐人寻味。

1989年4月8日,被视为党内良心派的胡耀邦在一次政治局会议上突发心脏病,一周后去世。他的去世,激发了民众多年积存的对中共大老政治的不满和民间愤怒的社会公开化,对中共改革的前途充满了悲哀与失望。

著名高校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政法大学等院校内均出现大量关于悼念胡耀邦的大字报和挽联。几千名学生离开校园走向天安门广场,将花圈放在人民英雄纪念碑脚下。学生打出了“悼念胡耀邦”,以及“铲除腐败”、“依法治国”、“打倒官僚主义”等标语。同时全国各地学生纷纷响应,举行大规模集会、游行、请愿等。

4月25日晚上起,中央电视台在全国电视新闻节目上多次播放人民日报社论《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动乱》,社论称:“这是一场有计划的阴谋”,“其实质是要从根本上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否定社会主义制度”,等等。

与此同时,成千上万的北京市民、机关干部、新闻记者们纷纷涌上街头支持学生。中央各报的记者还打出“我们要讲真话”的横幅。

当时在北京最多有近百万人聚集在天安门广场示威。据维基百科介绍,6月4日凌晨,天安门广场当时仍然有70,000人至80,000人。

中共调动三十万兵力前往北京,在6月3日晚至6月4日凌晨血洗天安门,将学生赶出天安门广场并控制了天安门广场。

据英国、美国的六四档案数据显示,六四事件中,中共至少杀害10,000平民。

江泽民也是藉中共镇压六四学生上台。1989年的学潮一开始仅仅有学生的参与,而从学生运动到全民运动的转折点则是江泽民4月26日在上海整肃《世界经济导报》事件。

63岁的江泽民本来打算再干两年就退休,想要去第二母校上海交通大学当教授。但邓小平看中了江泽民对《世界经济导报》事件的狠手处理手段,把中共党魁的担子交给了毫无思想准备的江,江泽民由此成为了六四事件的最大政治受益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