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律师程海赴台湾旅游 被禁止出境(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4-28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程海
北京维权律师程海。(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19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709大抓捕事件”震惊国际,事件虽然引发各界谴责,但北京当局对维权律师的管控仍十分严密。近日,北京人权律师程海原订24日自安徽搭机来台旅游,却在现场遭警方拦截,理由称“出境后可能危害国家安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程海曾多次代理法轮功学员的案件,也曾为709案维权律师王全璋辩护。

4月24日,程海原定从合肥前来台北,在安徽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完成行李托运,准备进入安检,却被机场边检站的教导员拦截,并禁止其出境

程海表示,对方宣称是接获北京公安局通知,他出境后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程海当下据理力争。

“拦截公民出境,按照出境管理法的规定,是由国务院有关部门作出决定,此次边检站说执行的是北京公安局的通知,而北京公安局无权做出这样的决定,边防检查站也违法。”

他并强调,无故阻止公民出境是滥用权力、犯罪行为,“你们这是犯罪,我可以控告你们的。你就像黑社会一样的,虽然穿着警服”,但最后仍被拒绝出境。

据报导,程海律师早在2012年也曾被禁止出境,2016年去泰国、2017年去台湾,当局也不给他办理签证。

程海斥责,“它们把法律践踏在脚下,这不是黑社会是什么?自己乱搞一套,这就是中国的特色,公民应当起来监督它们。”

据了解,今年66岁的程海律师,从2007年起,便开始陆续代理法轮功学员的案件,除了西藏、新疆、海南等偏远地区,其它地区也都做过。

多年来,在被当局非法注销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证的情况下,他仍坚持为法轮功学员辩护,因此多次被公安殴打致伤。他也是709案王全璋律师家属聘请的辩护律师。

对于多年来遭受当局打压,程海表示,“中共想怎么抓就怎么抓,任何可能性都有,不能妥协,不然中国法制何时能实现?中国民主什么时候能实现呢?只有靠大家起来跟它们抗争,监督,持之以恒。”

另外,报导也提到,709案谢阳案件的前代理律师陈建刚原定4月1日要前往美国,却也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海关遭拦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