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最会吹牛?让英国的最新研究告诉你

发表:2019-04-29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哪种人最会吹牛皮,明明就不懂还装懂,而且死要面子拚命说大话?让英国的最新研究告诉你。图文无关。
哪种人最会吹牛皮,明明就不懂还装懂,而且死要面子拚命说大话?让英国的最新研究告诉你。图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4月29日讯】哪种人最会吹牛皮,明明就不懂还装懂,而且死要面子拚命说大话?据英国的最新研究发现,男性比女性更会空口说白话;而且富有男性比一般男性更会吹牛,说些连自己都不知道是对还是错的话;如果以地区别来说,北美地区的男性吹牛程度比其他地区高,而加拿大人又比美国人更会胡扯。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与澳洲天主教大学的3位社会科学专家想研究,吹牛的本领在不同社会有多普遍,和吹牛本领最高的是哪些人。

这项研究要求受试者对16个不同的数学观念,从1分到5分为自己的了解程度打分数,可以选的答案从“从未听过”到“很清楚,了解概念”都有。

这16个观念其实都藏了陷阱,因为其中有3个观念根本没这回事,分别是“proper numbers”、“subjunctive scaling”与“declarative fractions”。

只要有任何受试者回答说,自己很了解这3个假观念,就会被列为“吹牛者”(bullshitter)。

根据研究报告,吹牛者较可能“在学术知识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上展现过度信心”。

3位专家汇整来自9个多为英语系的国家资料后发现,北美人比起世界其他地区的人更容易吹牛,而且加拿大人又比美国人更糟糕。

至于在欧洲国家方面,吹牛本领在男性及有钱人身上比较明显。

此项研究是根据“国际学生研究评比”(Program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PISA)原始数据,PISA的参加者是全球数万名15岁的青少年,其测验内容包括学生的人口背景,以及对学习科目的喜好程度等。

研究作者之一的社科系讲师妮基‧舒尔(Nikki Shure,音译)在报告中指出,研究结果显示男性吹牛的倾向较高,“或许有助他们获得较高薪资,并解释为何男女薪资部分有别,在进行求职面谈与评估考绩上也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