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种”工作习惯能让主管看到你(图)

发表:2019-04-30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任劳任怨,工作态度佳,被主管看见,所以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晋升。
任劳任怨,工作态度佳,被主管看见,所以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晋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记得刚转到现在的部门时,在我们这个部们8个女生只有1个男同事,我们都叫他为大哥,他是一个负责任又工作能力强人,所以很多的工作他都抢着做,每遇到需要加班时,我们都不想加班,都是他揽下来,一肩挑,他都没有半句怨言,他总是说他没事,可以多作一些,而这一切都让我们主管发现,所以到了年终打考绩时,主管都让考绩为甲等,我们都没有异议,而且在短短两年时间,换到别的部门升上主管的位子,我们都为他高兴。

我们这个同事由于努力,任劳任怨,工作态度佳,被主管看见,所以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晋升。其实让主管看见你的工做价值最好的办法之一是被主管发现你。说来抽象,实际上到底该怎么做?

当其他同事还只埋头于完成眼前事务时,建议你抬起头观察上司和团队的需求,执行以下4个面向,让公司不能没有你。

1、确实执行任务,并增加价值

接到主管给的工作指示,合格的员工是透彻了解方向和内容,并如实执行。而优秀的员工不仅完成任务,还会协助上司将计划往下一步推动。

通常主管忙于管理计划的方方面面,很难抽出时间详细说明每一个执行的细节,工作者应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自己先计划如何执行,还要尽量思索被交代的任务之外,有哪些环节可以更加完善。例如,若是活动场地发生意外该怎么处理、你研究VIP资料发现他有特殊需求,如何贴心准备等等。向管理者展示额外的努力,他更可能交付其他的项目让你独立运作,使你更加不可或缺。

2、向上司持续更新你的工作进度

无论主管有没有要求,你都应该主动让他掌握你的工作状况。

听来很平常,不过大多数的工作者都是等到老板问了,才交代进度。对于繁忙的管理者,若你能在他开口之前就积极报告,让他省心又省力,必定对你更放心。你能在任务有小进展时写email知会,甚至在公司碰到时抓住机会报告。倘若遇到问题,务必早期提出以便在早期解决。

3、补足主管的不足之处

上司遇到困难,你会伸出援手吗?大部分的员工都不会,而且通常主管不会主动说自己哪里较弱来灭威风。但要是有人能负责自身不拿手或不想做的事,你一定会感谢他。

因此,仔细观察上司的弱项,像是他总有天马行空的好点子,完成度却不高?或者脾气比较冲,人际沟通总不太顺利?无论是什么,当你发现有你擅长的项目需求,就主动担下工作,对方绝对会希望你能长期与他一起工作。重点在于,不是他不想做的你都要承接,而是以你的所长与能有所学习的任务为优先。

4、具备“进取”(can-do)的态度

“这个办不到。”这一句话大概是所有主管最不想听到的拒绝,背后的意思是没有办法完成计划,甚至有没得谈的意味。其实,碰到状况时,主管大多希望能尽力完成,而你一句办不到,代表计划要大费周章大改或重新规画。

卓越的工作者面对困境会想方设法完成,就算无法完成100%,也会思考还有什么路可走,至少完成90%,而非一下全盘放弃。展现尽力达成目标的进取态度,主管会知道你是个积极完成任务的可靠员工,也更愿意把困难的案子交由你负责。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