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将为台制造新飞弹 专家:战力新层次(图)

发表:2019-05-03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雷神公司获得一份4亿多美元的合约修正,将替台湾制造一批升级版的响尾蛇飞弹。对此,军事专家表示,配合未来升级F-16V战机的中程战力提升,将使台湾的空战实力达到新的层次。
美国雷神公司获得一份4亿多美元的合约修正,将替台湾制造一批升级版的响尾蛇飞弹。对此,军事专家表示,配合未来升级F-16V战机的中程战力提升,将使台湾的空战实力达到新的层次。(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5月3日讯】美国国防部宣布,雷神公司获得一份4亿1908万美元的合约修正,将替美国海、空军及包括台湾在内的20多国制造一批升级版的AIM-9X响尾蛇飞弹。对此,军事专家、“军事连线杂志”主编表示,该款飞弹配合未来升级F-16V战机的中程战力提升,将使台湾的空战实力达到新的层次。

据《CNA》报导,五角大厦表示,雷神公司(Raytheon)这次的合约修正涵盖第19批的AIM-9X Block II跟II+战备弹、挂载空中训练弹、测试弹、零件和备品等,预计到2022年10月执行完毕。

该款响尾蛇飞弹涉及的零件包含先进光学目标探测器、电子元件、导引单元等。除了可用于空对空、地对空等以外,连F-15、F-16、E/A-18G、F/A-18、F-22与F-35等战机均能使用。

除了美国海、空军外,依外国军事销售制(FMS)底下的客户包括澳洲、比利时、丹麦、芬兰、以色列、印尼、日本、科威特、马来西亚、摩洛哥、阿曼、挪威、荷兰、波兰、卡达、罗马尼亚、新加坡、沙特阿拉伯、斯洛伐克、韩国、瑞士、台湾、土耳其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据《LTN》报导,“军事连线杂志”主编陈维浩指出,AIM-9X Block II型飞弹为一款非常先进的红外线导引飞弹,飞行员能在发射后标定敌人并予以击落。而且从以前的测试影片看来,该型飞弹不仅可以对付前方敌人,也可以锁定上方、下方的敌机,甚至还可以180度回头攻击后方敌机!这款飞弹出现之前,这样的性能非常难以想像。

陈维浩表示,未来F-16战机升级到F-16V后,配合中程空对空飞弹AIM-120,将可提供优秀的中程作战性能。然而毕竟不是所有敌人都可以在中程解决掉的,透过本次添购AIM-9X来强化短程空战能力,将可补全整体空战能力。

陈维浩也强调,AIM-9X Block II为目前最先进的短程空对空飞弹,同时也是现在美军在第一线使用的主力。有人也许会质疑国军只补充中程、短程却未顾及长程战力,但事实上以两岸情况来看,空战范围并不大,而此款飞弹可望让空战能力达到新的层次。

陈维浩还提到,除了提供极佳的短程火力,AIM-9X Block II也有便于整合的好处,只要经过软件上的更新就可以搭配现有的F-16战机使用。不过若要完全发挥威力,还是要搭配“头盔瞄准系统”来运用,届时飞行员将可以直接肉眼瞄准敌人,达到最高的机动性,惟现在尚未听说国军有相关采购计划。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