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弹老兵:50年前台湾就有能力打下共机(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4-05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为维持台海空优,台湾除了有精良的空军战斗机队外,还部署有大量的防空飞弹。一位从飞弹部队退伍的老兵表示,台湾早在1960年代就拥有能在台湾将福建省上空的中共军机打落的作战能力。

据信传媒报导称,日前中国两架歼11-战机越过海峡中线挑衅,台湾空军随即派战机紧急升空拦截后,中方军机飞返中线以西,事件引发国际关注。

台国防部随后正式回应,国军将秉持“不挑衅,不怯敌”原则,全力依相关战备规定应处,以维护国家主权及国民生命财产安全,请国人放心。

胜利女神飞弹”是最会装绵羊的大野狼

报导称,一名早期台湾最神秘、布署在台湾北部淡水、杨梅一带阵地的飞弹部队的退伍中士透露,50多年前(1960年代)的台湾军力,就能够消灭福建省上空的中共军机。

“当时美国把最先进的“胜利女神飞弹”提供给台湾,淡水营区也成功试射首枚胜利女神飞弹。”

中士提到,由于1958年的金门炮战,靠的不是一举取得优势的战法,而是大炮打大炮,所以当年美国就抽调一个美国本土的胜利女神飞弹营进驻台湾。

后来国军成立“慧星”小组,并派员赴美受训,1959年,台湾第一个力士飞弹营成立,先以台美混合编组,由美军指挥。1961年5月20日,第一枚“胜利女神飞弹”在淡水试射成功,台湾军队从此进入飞弹时代。

这位中士说,“我们有飞弹的时候,大陆那边都还没有勒”,美国研发完成胜利女神飞弹之后,台湾是亚洲第一个获得的国家,几十年间,台湾靠这款“最会装绵羊的大野狼”守卫家园,直到后来爱国者飞弹服役。

他还透露,胜利女神飞弹实际的射程超过228公里,福建有米格机起飞,台湾这边马上就能掌握行踪,且当时中共军机速度低于1马赫,对时速3马赫的胜利女神飞弹来说轻而易举。

“胜利女神飞弹堪称是最会装成小绵羊的大野狼,因为它的弹头可以换成核弹头,也可以装上子母弹,”这位中士说,当年的飞弹部队被列为机密,部队成员都是从军校的前几名中挑选,并获得蒋介石总统召见,后来才公开成立“力士飞弹营”。

不过,他也提到,胜利女神飞弹也曾发生过误射事件,只不过当时是往天空飞,后来按下自爆装置。

“胜利女神飞弹”在台湾服役近50年

1998年10月,台湾胜利女神飞弹正式退役,这位退役老兵说,“现在的台湾飞弹更厉害了,再加上有乐山的铺路爪长程雷达,防卫本土绝对不成问题。”

据自由时报称,台湾陆军在1959成立飞弹部队,全面接收美军的胜利女神飞弹,1971年,美军再度军援台湾第二个飞弹营,部署在高雄县冈山。

事实上,1960年之后,陆军就开始陆续引进中低空防御的鹰式飞弹,与高空防御的胜利女神飞弹搭配,形成完整的防空火网,前后总共部署了四个营。

报导称,胜利女神飞弹在台湾服役时间将近50年,1998年正式除役,当时中科院已经完成天弓一、二型飞弹的研发工程,开始少量部署在北台湾,后来共成立六个天弓连,由一、二型弹混合编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