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台湾制海战力 海军增设“飞弹中队”

发表:2019-04-04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确保台湾的制海战力,中华民国海军司令部表示,决定要创建属于雄二、雄三反舰飞弹的“机动飞弹中队”!图为机动雄风二型与三型反舰飞弹发射车。
为了确保台湾的制海战力,中华民国海军司令部表示,决定要创建属于雄二、雄三反舰飞弹的“机动飞弹中队”!图为机动雄风二型与三型反舰飞弹发射车。(图片来源:Wikipedia)

【看中国2019年4月4日讯】中华民国海军司令部表示,海锋机动飞弹发射系统,已经在去年底完成作战测评。为了确保台湾制海战力,海军决定要创建4.5个“机动飞弹中队”,而第一队可望于2021年成军。但是总兵力需要增加近400名官兵,所以募兵的压力不小。

据《UDN》报导,近年汉光电脑兵推中,飞弹机动发射车扮演着反击的关键兵力。飞弹指挥部陆续部署中之天弓3型防空飞弹,特种飞弹包括国防部所规划的云峰中程飞弹、增程型雄三陆基反舰飞弹、增程型雄二E巡弋飞弹等,都将采用机动发射车部署。

未来海军陆续成军的“机动飞弹中队”,属于雄二、雄三反舰飞弹。立法院要求海军就目前编制、后续募兵成效等作全盘考量,并且提出战术测评。

海军指出,固定飞弹阵地容易遭战损,恐无法执行联合制海任务。本案规划建置存活性较高的机动中队,战时可视战场需求,利用其机动性,填补战力间隙,并驰援其他射击区域,以增加联合制海战术运用弹性。

海军表示,规划于2017至2023年建置4.5个机动飞弹中队。在完成机动飞弹系统建置后,可利用其机动性和隐蔽性,确保我制海战力,希望达到阻滞与削弱敌海上行动及其战力,创造出联合制海作战有利态势。

海军司令部表示,这4.5个“机动飞弹中队”,人员总需求为394人,所需员额将配合国防部海军兵力结构和编装组织调整,由汰除舰艇的兵力实施编装调整。

海军司令部规划于2021年成第1个中队,所需员额为87人;2022年成立1.5个中队,所需员额为133人;2023年成立2个中队,所需员额为174人。

不过人从哪里来?海军司令部表示,海军2018年招获入营的社会青年1860人、新训转服243人,加上在营转服25人及再入营12人,总计2140人。海军将持续推动招募工作,预判今年度的编现比可达90%,可满足需求员额。

海军表示,现有的机动飞弹车组已于2003年通过作战测评,属成熟军品;2018年例行精准武器射击飞弹射击验证之后,均能精准命中目标,规划成军之后,将配合年度精准武器飞弹射击训练。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