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危机?NASA局长:恐龙没有太空计划 我们有(视频)

作者:林澄 综合编译 发表:2019-05-04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行星撞地球?NASA局长:恐龙没有太空计划 我们有
一颗名为毁神星的行星正持续朝地球靠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行星未来将撞上地球?一颗名为毁神星的行星正持续朝地球靠近,若撞上地球将释放出1480兆吨的能量,专家建议人们应该做好防范准备。

综合外媒报导,马里兰大学学院市分校(University of Maryland,College Park)于4月29日至5月3日举行行星防御会议(Planetary Defense Conference)。美国太空总署(NASA)局长布莱登斯坦(Jim Bridenstine)4月29日于会议中指出,小行星撞地球并非科幻电影的情节。

根据NASA最新数据显示,一颗直径1,115英呎(340米)的巨大小行星“毁神星”(Apophis,小行星99942),正持续朝地球靠近,2029年将来到最接近地球的位置。不过,由于和地球最近的距离不断修改,科学家普遍认为它只会以1.9万英里(约3万577公里)的距离掠过地球边缘,应该不会撞上地球。但毁神星若和地球相撞,NASA估算其将释出1480兆吨的能量,相当于11万4000颗广岛原子弹,同时带来难以想像的大规模毁灭。

像毁神星这样大小的小行星,根据NASA的说法,近距离射穿地球边缘的情况非常罕见。布莱登斯坦在会议中表示:“我们必须确定人们了解,这与好莱坞无关,也与电影无关。这最终与保护我们现在知道有生命的唯一行星有关,也就是地球。”他说:“我们知道,恐龙没有太空计划,但我们有,我们需要使用它。

目前担任非营利组织行星协会首席执行官的比尔·奈(Bill Nye)警告,像6600万年前恐龙大灭绝的灾难性影响并不只局限于过去,人们对于小行星的威胁过于自满。5月2日比尔说“地球将受到另一个小行星的袭击”,然而与恐龙不同的是,比尔认为大家不要等着厄运降临,我们可以对小行星的威胁做些准备。

小行星撞地球?NASA局长:恐龙没有太空计划 我们有
比尔‧奈因《比尔教科学》节目出名,目前担任非营利组织行星协会首席执行官。(图片来源:维基百科/BDEngler/CC BY 3.0

2013年2月,一颗20公尺大小的陨石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Chelyabinsk)上空爆炸,当时这颗陨石爆炸的力道震碎数千栋建筑的窗户,导致上千人受伤,多数人都是被玻璃碎片所伤。这次事件是自1908年通古斯大爆炸(Tunguska event)后在地球上发生的最大的空中爆炸。据估计,其威力相当于20颗在日本广岛爆炸的原子弹。自此事件发生后,地球可能遭小行星撞击的情况,不再被视为无稽之谈。

小行星撞地球?NASA局长:恐龙没有太空计划 我们有
2013年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发生小行星撞击事件,照片为叶卡捷琳堡看见的景象,距离爆炸的震源大约200公里。(图片来源:维基百科/Svetlana Korzhova/CC BY-SA 3.0

布莱登斯坦说:“我希望我能告诉你,这些事件异常独特,但它们并非如此。”尽管它们大约每60年会发生一次,但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已经发生了三次,其中之一便是通古斯大爆炸。

小行星撞地球?NASA局长:恐龙没有太空计划 我们有
NASA最近宣布了有助于对抗行星构成的威胁的应对措施,未来将运用“双小行星转向测试”(DART)粉碎小行星。(图为DART模拟图,图片来源:NASA/JHU APL/公有领域)

他补充说,NASA正致力于侦测和追踪90%可能对地球造成重大冲击的邻近小行星。例如明年开始,从智利开始观测天空的大型天气测量望远镜,很可能能够发现80%至90%的潜在危险小行星,并借由“双小行星转向测试”(Double Asteroid Redirection Test,DART)等任务来捍卫地球。

尽管NASA目前的计算结果显示,毁神星撞上地球的机率仍然很小,不到十万分之一,但科学家们仍然严阵以待。比尔认为,一颗撞向地球的行星将成为一个全球性问题,因此国际社会必须共同努力解决这个问题,预防灾难重演。

相关来源:Space 1Space 2ExpressWikiDaily Mail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