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黄金周”84万陆客涌香港 市民叹“沦陷”(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5-05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街头挤满游客,游客更涌进居民区、对居民生活带来极大困扰
香港街头挤满游客,游客更涌进居民区、对居民生活带来极大困扰。(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五一”在大陆已经成为假期的代名词,据统计3天就有84万大陆旅客涌入香港,更兴起“深度游”,进入住宅及校园区域,令市民叫苦连天。

香港入境处昨日公布,“五一黄金周”首3日有84万名大陆旅客入境,比去年增加40%。5月2日一天更录得单日最高30万人入境。

不过,大量的陆客并未前往传统旅游区以及过往的旅游热点,反而转战居民住宅区、大学校舍、郊野公园等地方,兴起“深度游”,令香港市民叫苦连天。《苹果日报》报导,北区一直以来是水货客聚集地,但“五一黄金周”并未见更大人潮。“北区水货客关注组”召集人梁金成指出,过去许多大陆旅客都会报名旅游团,但目前不少旅客都是自由行,并四处走访,更难以评估旅客的去向和区域对旅游的负荷能力。

社区团体“九龙角落”主席李轩朗指出,土瓜湾区早已被陆客“攻陷”,情况十分严重,马路都被旅游巴士占据,已经影响到该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他指出,香港政府难评估香港的旅游承载力,忧虑往后的“黄金周”将令情况恶化、并瘫痪各区运输系统。

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强调,旅游业界欢迎任何旅客访港,但发现大陆旅客近年酷爱“打卡”,寻找“隐世地点”拍摄风格照片,因此从市区转战到住宅区、私人地方、以及大学校舍等。他也批评,大陆旅游团质量参差、部份根本不按照规例申请路线,更没有考虑对当地居民的影响。“例如所谓的‘游学团’,进占中大校园参观、入学生饭堂吃饭,严重影响校园师生生活”。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昨在电台节目中承认,旅客量增加对各区带来影响,但认为港人“应以同理心接纳内地人,学习游客礼仪”。

在街头拆箱的大陆旅客
在街头拆箱的大陆旅客和水货客。(摄影:钟灵)

中文大学学生饭堂被“游学团”攻陷
中文大学学生饭堂被“游学团”攻陷。(中文大学学生会FB截图)

不仅市区被陆客灌爆,为了节省旅费,不少陆客选择不住在饭店旅馆,而是寻找免费住宿地点。根据官方统计,2002年赴港的陆客,有70%会租住饭店旅馆过夜逗留、到2018年仅有不足40%会租住饭店旅馆过夜逗留。如果以2017年数字为例,过夜游客的总消费额高达1796.6亿港元、不过夜只有627.6亿港元。港媒形容,陆客对香港只有“量”、而没有“质”的贡献。

此外,不久前的清明节连续假期,香港郊野公园营地几乎被中国客密密麻麻的帐篷占满,其中最受欢迎的大屿山贝澳营地更“沦陷”,多个垃圾桶被塞爆,食物包装袋、水瓶甚至帐篷就这样弃置在营地,交给别人善后。

香港许多营地被大陆旅客霸占
香港许多营地被大陆旅客霸占。(脸书“PLAY HARD”群组)

近年多个民间团体、市民组织都反映香港已经超出可负荷的旅客量,要求当局限制大陆旅客赴港数目。今年1月底统计数据指出,香港过去一年的首11个月,共有5856万人次到香港旅游,加上12月的统计,2018年游客量将创下6083万人次,成为历史新高。这个数字是香港常居人口的8倍,而游客中有78%为大陆游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