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等4年”诊单曝光 台湾人受得了?(图)

发表:2019-05-05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5月5日讯】有不少香港网友道出香港医疗惨况,并引起关注。近日有粉专公布了香港网友寄来的诊单,2018年登记看皮肤科,排诊居然得等到2022年!粉专沉痛表示,这就是香港现况,并痛批想开放中国人来台享用医疗资源的提案。粉专更询问台湾人“你们受得了吗”?

粉专“不礼貌乡民团”5月3日晚上在脸书贴出了两张诊单,表示“都是香港的朋友寄过来的,请看他们现在多惨”。

只见其中一张诊单显示,2019年3月多登记检测,没想到光一个听力测验,竟然要等半年才能排得到;另外一张诊单更惊人了,2018年10月就登记皮肤科问诊,却没想到诊单写着“请于2022年6月某日到本诊所登记处登记候诊”,等于要等上快4年!

对此,“不礼貌乡民团”表示,“大家有没有想过,国民党为什么要推一国两制?为什么要开放自经区?为什么要打着照顾陆配的名义,开放中国人来台湾享受医疗资源享受长照?就是为了让中共名正言顺拿下台湾”!

“不礼貌乡民团”指出,香港的医疗资源遭中国人占据,而这些诊单都是香港朋友寄过来的,“看看他们现在有多惨,换成台湾人,你们受得了吗”?

网友看了诊单,也纷纷留言表示“作为香港人,我确认这是事实”、“真的,香港人作证”、“问过香港的朋友,他们说回归前也是要排,但没有现在那么夸张”、“我不想啊!天啊,真的很令人害怕”、“台湾很多人挂急诊等一下就在那边吱吱叫,遇到这种状况不知道会怎样”、“总是有许多政客跟刁民想摧毁台湾的医疗”。

外国人来台求医史上最多 卫福部:13万多中国人次

据《LTN》报导,根据卫福部统计资料,去年外国人来台总就医人次较前年暴增,而且是都在成长,达到历史新高的41.4万人次。

其中以单一国家来看,中国人来台就医占比非常高,来到13.34万人次。有医学中心等级医院的主治医师透露,其实很多中国人不信任当地医疗体系,宁愿多花钱飞到台湾就医,就诊时也会与医师抱怨中国当地的医疗水准太差,看病看很久了却治不好,来台湾却能得到妥善医治。

另外以区域来看,东协十个国家一起拿下第一,此与政府推动新南向政策有关;再其次为美洲地区、东北亚等,连欧洲、大洋洲跟非洲等区域也都慕名而来。

例如全球知名的马来西亚国手球王李宗伟2018年罹患鼻咽癌,他选择到林口长庚医院治疗,在用质子治疗战胜癌症后已回国休养;阿曼皇室的成员也曾到台北做健康检查,还意外促成了台湾水果首度进军阿曼。

当然外国人来台就医不会用到健保,都需自费治疗,只是会影响到台湾人的等待时间。

很多人也选择做医美、健康检查等,坊间也有专门做外国人生意的健检中心,收费不便宜。但是据了解,外国消费者看上的就是台湾优质的医疗和检验水准。

至于亚洲其它地区(如中东国家)来台做医疗人次也稳定成长。虽然去年总数是6000人,但是国内一些健检业者看准穆斯林商机,还积极地推动清真认证,希望能拉到穆斯林客群。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