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不停 资本市场将有这些变化(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9-05-15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币 贬值 资本
什么时候能够停止,需要看一个指标的脸色,这就是人民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5月15日讯】A股跌了,美股也跌了,全球资本市场真应了那句歌词,蓝田白云,晴空万里,忽然暴风雨。而且这种灾害天气恐怕还要持续一段时间。至于什么时候能够停止,需要看一个指标的脸色,这就是人民币

最近人民币加速贬值,五一回来,离岸价就从6.75,贬值到了6.91,而且贬值趋势还在继续。这次人民币的贬值属于单边贬值,跟美元没什么关系,我们看到五一以后,美元指数也是在下跌的,也就是说,美元在贬值,而人民币兑美元,则贬值的更快。相应的,其他主要货币,对人民币更是加速升值。所以这一看就是刻意为之的贬值,跟去年非常像,去年人民币也是因为同样的事情,贬值到了6.98,随后在年底的时候,大家握手言和,然后人民币开始反弹。

去年那段时间,我们就说过,人民币贬值不止,股市下跌不止。结果也印证了我们的判断,人民币从4月的6.23开始贬值,一直贬值到11月的6.98,随后开始筑顶,在12月底,才开始币值反弹,而我们的股市大家也都知道,从去年2月开始下跌,3月开始破位,10月之后加速下跌,到了12月后开始了最后一跌,1月初降到最低点。今年2月跟随人民币一起,开始反弹。所以汇率跟股市最近一段关系密切。短期人民币加速贬值,股市会承受较大压力,下行趋势不可避免。

之所以这样,就是因为资本流动造成的,人民币贬值,大量资金就会外逃,市场流动性下降,从而影响股市行情,一些热钱开始卖出股票带着资金离开,而相应的,央行为了维持市场流动性,他收上来人民币换出美元的同时,还得往市场重新投入人民币,填补热钱留下的缺口。但是这些钱通常由大机构操作,不会进入股市,而是会进入固收市场。

所以最后就形成了国债收益率走低,债券价格上涨,但股市下跌的情况。我们也看到,去年人民币贬值最凶的第四季度,也是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最快速的时候。今年随着人民币反弹,资金出现了逆转,国债收益率开始上行,债市在一季度表现不佳。但股市表现很好。到了5月之后,再次反转,人民币快速贬值,市场利率又开始下行。债券市场重新回到牛市。

所以,现在基本可以得到如下判断:

第一、跟去年一样,人民币贬值不止,股市下跌不止。那么未来人民币要贬值到哪呢?过7也许只是第一目标,第二目标可能是7.5,现在我们的态度很明确,人民币贬值本身也是反制的手段之一。谈不妥就奔7.5,如果谈妥了就会回到6.5,也就是说现在可能还有10%的空间,那么对于股市来说这场暴风雨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所以不要急于抄底,等人民币稳住了再说。

第二,由于央行会释放流动性,对冲资金流出的缺口,所以债市重新获得配置机会,债券牛市,也得以延续。今年债券虽然不能跟去年比,但是跑赢货币基金,应该还问题不大。

第三,商品,随着美元的走弱,最近黄金开始向上,原油也可能就此止跌。但因为对于未来的担心,所以金属周期可能会被错后,伦铜的跌幅扩大,说明强周期没有出现,而资金开始避险。商品现在还是以黄金为主,还是保持黄金超配,一般商品低配,原油不配的思路。

第四,汇率,中国大概率会让汇率快速的贬值,但是在一些重要关口前,会主动用回马枪挑落空头,去年这种手段多次使用,特别是在7这个关口前,时不时就搞一次。杀得人民币空头血流成河。所以贬值没问题,但是中间会有很多反抽,做汇率的不要杠杆开的太大,否则有突然被打爆仓位的风险。而且这种贬值也随时会终结,那边只要有点好消息。这边就会立马收兵撤退。

第五,美股也不是铁板一块,去年正是因为10月之后,美股也开始暴跌下来,所以我们最后才能达成一致,如今恐怕会历史重演,美股创新高的时候没得谈,但美股跌下来了,就会有的谈了。所以未来两个月,股市很重要,谁的股市坚挺,谁的底气就更足。

综合来看,汇率牵一发而动全身。汇率让资产配置又回到了去年的轨迹上,我们还是少看少动,在方向不明的情况下尽量不要慌,慌忙中出手,错误的概率就会很高。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