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令彻查藏传佛教 外媒:要下重手了(图)

发表:2019-05-16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政府当局要求全面调查藏传佛教的传播情况,以力求摸清该宗教的组织结构、活动方式跟传播媒介等。报导分析,随之而来的势必是全面的整肃行动。
北京政府当局要求全面调查藏传佛教的传播情况,以力求摸清该宗教的组织结构、活动方式跟传播媒介等。报导分析,随之而来的势必是全面的整肃行动。(图片来源:Amar/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19年5月16日讯】北京政府不仅打压各种宗教(如基督教),如今连在该国流传多年的藏传佛教也受到了全面迫害。据外媒指出,藏传佛教近年在汉地广泛流行,因此遭受北京当局打压,而且手段与力道日益激进、严厉。

据长期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寒冬》杂志5月15日刊文指出,依中国河北省统战部2019年3月下旬发的一份命令显示,当局要求全面调查藏传佛教的传播情况,包括僧侣讲座、收徒传戒等宗教活动情况,以力求摸清该宗教的组织结构、活动方式跟传播媒介等,以利后续打压行动进行。

报导分析,按北京政府迫害宗教的往例来看,在摸清楚藏传佛教的底细之后,随之而来的势必是全面的整肃行动。针对宗教场所跟信徒分别展开重点打击,这已经俨然成为北京政府打压宗教的“万用套路”。

报导指出,早在去年,中国各地就已经出现藏传佛教遭打压的现像。部分地方政府召开会议,针对藏传佛教境内传播进行了重点防范。在各省份宣扬佛教的喇嘛全数遭到驱逐回西藏、各大寺庙的经旗跟饰品被大规模销毁,当局更查封了众多寺庙,引发信徒不满。

图书馆严控宗教书籍 借阅的学生下场超惨

中国河南省多所大学去年底收到了《图书馆宗教类图书采购办法》与《图书馆宗教类图书借阅规定》等命令,馆方被要求严格把关宗教类书籍,针对采购、管理以及借阅等项目进行彻底监控。

报导中指出,面对当局严令限制,各大学图书馆中相关宗教的书籍数量大幅下降。据知情人士透露,现在馆藏宗教书籍不仅数目少得可怜,内容也很“官方”,而且每当学生欲借阅时,往往面临较其它书籍更为严苛的规定。

依据《图书馆宗教类图书借阅规定》,宗教类的书籍仅对“有特殊需要的读者”开放,有这类需求的读者须事先提出书面的申请,经过馆方审查、比对身分后才得以借阅。

另外,借阅者还会受到管理人员盘问,其身分背景将被转报给校方有关部门与政府统战部门,并被列为重点观察对象后,被迫定期接受思想政治教育。

报导引述一名大学管理人员的证词,强调在校方的严格查管下,绝大多数学生已经不敢触碰宗教书籍。而且如果当局发现,借阅者同时具有信教者的背景,那么后果十分严重,轻则影响就业与前途,重则被开除学籍,甚至关押入狱。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