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令徹查藏傳佛教 外媒:要下重手了(圖)

發表:2019-05-16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政府當局要求全面調查藏傳佛教的傳播情況,以力求摸清該宗教的組織結構、活動方式跟傳播媒介等。報導分析,隨之而來的勢必是全面的整肅行動。
北京政府當局要求全面調查藏傳佛教的傳播情況,以力求摸清該宗教的組織結構、活動方式跟傳播媒介等。報導分析,隨之而來的勢必是全面的整肅行動。(圖片來源:Amar/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19年5月16日訊】北京政府不僅打壓各種宗教(如基督教),如今連在該國流傳多年的藏傳佛教也受到了全面迫害。據外媒指出,藏傳佛教近年在漢地廣泛流行,因此遭受北京當局打壓,而且手段與力道日益激進、嚴厲。

據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5月15日刊文指出,依中國河北省統戰部2019年3月下旬發的一份命令顯示,當局要求全面調查藏傳佛教的傳播情況,包括僧侶講座、收徒傳戒等宗教活動情況,以力求摸清該宗教的組織結構、活動方式跟傳播媒介等,以利後續打壓行動進行。

報導分析,按北京政府迫害宗教的往例來看,在摸清楚藏傳佛教的底細之後,隨之而來的勢必是全面的整肅行動。針對宗教場所跟信徒分別展開重點打擊,這已經儼然成為北京政府打壓宗教的「萬用套路」。

報導指出,早在去年,中國各地就已經出現藏傳佛教遭打壓的現像。部分地方政府召開會議,針對藏傳佛教境內傳播進行了重點防範。在各省份宣揚佛教的喇嘛全數遭到驅逐回西藏、各大寺廟的經旗跟飾品被大規模銷毀,當局更查封了眾多寺廟,引發信徒不滿。

圖書館嚴控宗教書籍 借閱的學生下場超慘

中國河南省多所大學去年底收到了《圖書館宗教類圖書採購辦法》與《圖書館宗教類圖書借閱規定》等命令,館方被要求嚴格把關宗教類書籍,針對採購、管理以及借閱等項目進行徹底監控。

報導中指出,面對當局嚴令限制,各大學圖書館中相關宗教的書籍數量大幅下降。據知情人士透露,現在館藏宗教書籍不僅數目少得可憐,內容也很「官方」,而且每當學生欲借閱時,往往面臨較其它書籍更為嚴苛的規定。

依據《圖書館宗教類圖書借閱規定》,宗教類的書籍僅對「有特殊需要的讀者」開放,有這類需求的讀者須事先提出書面的申請,經過館方審查、比對身分後才得以借閱。

另外,借閱者還會受到管理人員盤問,其身分背景將被轉報給校方有關部門與政府統戰部門,並被列為重點觀察對象後,被迫定期接受思想政治教育。

報導引述一名大學管理人員的證詞,強調在校方的嚴格查管下,絕大多數學生已經不敢觸碰宗教書籍。而且如果當局發現,借閱者同時具有信教者的背景,那麼後果十分嚴重,輕則影響就業與前途,重則被開除學籍,甚至關押入獄。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