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促成苏联解体 川普能否逼垮中共?(图)

发表:2019-05-2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4月10日,川普来到位于德州克罗斯比市国际运营工程师联合会受到工作人员的欢迎。
2019年4月10日,川普来到位于德州克罗斯比市国际运营工程师联合会受到工作人员的欢迎。(图片来源:美国白宫/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5月14日,美国网站Real Clear Politics发表作者Steve Cortes的评论文章“川普(特朗普)的里根时刻”,以下是译文。唐纳德・川普与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一样,都是作为一个特立独行的局外人来挑战华盛顿现状,最终赢得了美国总统大选。可以说,2016年的美国茶党(Tea Party)运动为川普的胜选奠定了基础,而20世纪60年代,里根支持高华德(Barry Goldwater)参议员的活动,也最终促成他1980年总统大选胜利。

可以预见的是,华盛顿D.C.权力走廊的政客们对里根与川普两个人都一样不喜欢。前民主党的老牌政客克拉克・克利福德(Clark Clifford)曾贬低里根总统是“一个和蔼可亲的傻瓜。”但正是这个被称为“傻瓜”的人击败了共产主义苏联,里根的名字将永远铭刻在历史上。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里根总统有着坚定的道德和在政治上的清晰认识。在80年代,里根的做法违背了华盛顿政治圈内所谓专家的传统智慧。事实上,由于里根面对苏联的坚定立场,时常批评苏共的言论(例如,1983年里根发表的“邪恶帝国”演说),里根被当时的政治精英阶层嘲笑为是个危险的牛仔。

回溯历史,现在很清楚,“叛逆的”里根恰恰是20世纪70年代美国建制派政策的必要解毒剂。里根不满足于简单地处理苏联带来的危害,而是决心战胜苏联。在同样的模式中,川普总统现在面临着自己的“里根时刻”,而这次对手是中国。与冷战时期的苏联一样,今天的中国对美国的繁荣与安全构成了威胁。

川普总统面临的情况是,中共的机构实际上在美国境内找到了强大的盟友。美国大企业和华盛顿的精英们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侵略政策给美国带来的不平衡。对于这一群特殊利益的美国人来说,川普上台前的美中关系符合他们狭隘利益。因此,他们能在海外公司寻找廉价劳务力,并故意容忍中国对美国技术和专利权的大规模掠夺。这些美国经济寡头们进一步影响美国政客,他们愿意将美国主权交给促进北京滥用权力的多边组织。

这些拥有特殊利益的美国人几十年来一直满足于在中国上升的同时美国衰落的现状,川普的胜选给了他们迎头一击。川普呼吁美国再次复兴,复兴的一个核心是振兴美国工业。因此,川普现要求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们提供互惠和公平。他鼓励通过重新调整全球供应链,远离中国并重新回归西方来实现宏伟的,有计划的战略调整。

像几十年前的里根一样,川普的改革正在遭到政客精英们的嘲弄,这些人认为川普狭隘和过于简单。但川普已经取得的成绩给了这些愤世嫉俗者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2018年是美国制造业就业的最佳年份,美国公司现在努力利用美国劳工在美国境内生产商品。值得注意的是,川普总统任期的前两年的制造业就业人数增长,是奥巴马任期前两年的8倍。川普创造的工作也更好,因为强劲的工资增长最终打破了过去十年的低迷。事实上,川普带来的经济繁荣已经导致蓝领工资增长高于白领的增长。纵观金融市场,即使最近由于贸易不确定性引发的震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自川普当选以来仍然高出40%。

尽管如此,川普总统应该强化美国人的决心,即为了实现保护美国利益的长期结构,可能需要人们忍受近期的痛苦。当然,强大的美国可以承受暂时的痛苦,以确保中国最终开放市场,停止掠夺我们的知识产权,并停止侵略性行为,如军事行动和网络攻击。即使面临近期的附带的不良经济后果,在中国政府愿意认同这些关键点之前,美国必须采取惩罚性贸易措施。

随着贸易战的展开,川普总统也应该清楚地表明,让美国不满的并不是中国人民,而是北京的暴虐政权。事实上,中国共产党在寻求全球经济支配地位时,对自己的人民造成了严重的伤害。通过劫持技术和被剥削的劳动力的结合,党的裙带集团变得富裕,同时中共压制人权以维持政治指挥和控制。

伟大的领导者经常是在克服了巨大的威胁,取得巨大胜利后被人们纪念的。富兰克林・罗斯福粉碎了法西斯主义。罗纳德・里根赢得了冷战。像罗斯福和里根这样的领导人帮助创造了亨利・卢斯(Henry Luce)所称作的“美国世纪”。

如果川普能够完全接受他的历史使命,他将被认为是对中国威胁具有远见,并坚韧地抵制这一威胁的美国伟大领导者。如果川普做到了,他将可以确保21世纪成为第二个“美国世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