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出好吃的鱼 掌握2个小诀窍 你也能上手(图)

发表:2019-05-22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掌握2个小诀窍,可以蒸出美味细嫩的鱼。
掌握2个小诀窍,可以蒸出美味细嫩的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社会注重养生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摄取均衡的营养,荤素搭配,多吃蔬果以增强体质。在肉类的选择上,肉是非常好的选择。常吃鱼好处多,料理鱼肉最能保持营养价值的方法就是蒸鱼,但是很多人觉得蒸鱼不够美味,不会选择这样的方式来烹调。鱼如果蒸不好,就会很腥,不好入口。怎样可以蒸出美味细嫩的鱼呢?

蒸鱼的诀窍

蒸鱼最重要的诀窍就是用水,蒸鱼的时候,应该用冷水,还是热水?方法不对,难怪做出来的鱼肉不鲜美。

一般蒸鱼最好用新鲜的鱼,最推荐的就是鲈鱼,味道很鲜美。蒸鱼的方法,一般都是将鱼直接放在锅里面蒸,出锅以后再放调料就算完成了,但是这样蒸出来的鱼往往上面会老一点,低下难熟,少了一种鲜美的感觉。

正确的蒸鱼方法应该是将鱼架起来,例如用筷子把鱼垫高,放在盘子上再蒸。

鱼的上下都要放生姜去腥,而且一定要等水开了之后,再放鱼进去蒸。冷水蒸鱼,水蒸气会上升,让盘子里面有很多的水。热水蒸鱼,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鱼的受热也更加均匀一点,做出来的鱼,味道非常鲜美。最后将调料爆香,倒在鱼身上,吃的时候蘸酱吃,味道很棒!

鲈鱼:补肝益肾

鱼肉热量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优质不饱和脂肪酸Omega-3,并富含身体所需的微量矿物质,包括铜、碘、镁、铁、钠、钾、磷等。常吃鱼,对于美容养颜、延缓老化、恢复体力、修补伤口、降低胆固醇,以及减少身心症、预防骨骼疏松症、动脉硬化、心脏病、失智症等都有很好的功效。

鲈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北宋药学著作《嘉佑本草》中记载鲈鱼能“补五脏,益筋骨,和肠胃,治水气。”足见鲈鱼的补益作用非常广泛。

从现代营养学的角度来说,鲈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鲈鱼肉质白嫩,没有腥味,肉为蒜瓣形,最宜清蒸、红烧或炖汤。

清蒸鲈鱼

材料:金目鲈1尾、葱丝150、姜丝150g、辣椒丝2根

调味料1:米酒1大匙、盐1小匙、沙拉油1小匙

调味料2:鲜味露1.5小匙、酱油1大匙、香油2大匙

做法:

1、将鲈鱼去除内脏洗净后,放入滚水中略烫,见皮表鱼鳞翻起,再取片刀刮除鱼鳞,洗净,鱼身划斜刀备用。

2、取盘,底部垫上竹筷,放上做法1,淋上调味料1,进蒸锅,用热水蒸8分钟至熟。

3、承上,将蒸出的汤汁倒入,回淋至鱼肉上,再倒出汤汁,将竹筷抽出,再摆上葱丝、姜丝、辣椒丝。

4、取一水晶碗,将做法3的汤汁、鲜味露、酱油拌匀,淋在做法3上备用。

5、起一小汤锅,下香油及等量的沙拉油烧热后,浇淋上做法4上即可。

 

看中国料理视频 欢迎订阅!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videos

 

追踪我们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web/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