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老年人口臭更明显?4种原因要避开(组图)

发表:2019-05-25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饭后要漱口,冲刷食物残渣,也可以喝一点水,抑制细菌的滋生,预防口臭。
饭后要漱口,冲刷食物残渣,也可以喝一点水,抑制细菌的滋生,预防口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口臭是一件令人很尴尬的事情,刚张开口,一股恶臭味就散发出来,不仅会影响了对方情绪,还会让沟通陷入难以启齿的境地,影响了正常的人际关系、情感交流。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口臭的现象很容易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别看这小小的口臭,还会让人产生自卑心理,甚至都不敢正常的与人交流了。那么,中老年人为什么容易患口臭呢?4种原因要避开。

中老年人容易患口臭的原因

1、肠胃不好

很多中老年朋友由于不规律的饮食习惯,导致肠胃出现了问题,就容易出现口臭现象。因为中老年人消化能力变差,导致吃下去的食物不容易消化,时间久了就会有异味通过肠道返上来,也就是口臭。

平时要注意肠胃的养护,少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规律饮食,肠胃好了,也就不会有口臭了。

2、吸烟习惯

还有些中老年人的习惯不好,经常大量吸烟,这也是造成口臭出现的原因之一。因为烟草在燃烧的过程中,会有硫化物散发出来进入口腔,而这种硫化物的味道很难闻,就和口臭一样。

经常吸烟还会在牙齿表面产生牙菌斑,这种牙菌斑会腐蚀食物残渣,同时产生难闻的气味,也就是口臭。及时戒烟是最好的办法,能够减少牙菌斑的产生,口臭就不会出现了。

3、不好好刷牙

没有好好刷牙,是造成口臭的一个原因。
没有好好刷牙,是造成口臭的一个原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一些中老年朋友没有重视刷牙的必要性,经常草草了事,根本没有好好刷牙,这也是造成口臭的一个原因。没有好好刷牙口腔就容易存在细菌,细菌的繁殖能力很强,就会有大量产臭菌的出现。

好好刷牙的习惯能够最大程度降低细菌的繁殖能力,不让食物残渣留在牙齿里。饭后要漱口,冲刷食物残渣,也可以多喝水,通过产生唾液来抑制细菌的滋生。

4、口腔及鼻窦的局部病变

有些中老年人患有口腔疾病及鼻窦的局部病变,这也是造成口臭的原因。口腔内有病菌感染状况,例如牙周病、口腔溃烂、智齿周围发炎等等。如果此时又因口腔黏膜疼痛或牙龈出血而不敢刷牙,则口臭情况会更加严重。其他像鼻腔、鼻窦、咽喉部分的病变,例如慢性蓄脓性鼻窦炎、扁桃腺发炎化脓、口鼻部分的恶性肿瘤合并感染时,都会形成难闻的气味。

口腔疾病的出现会让口腔黏膜潮红、肿胀、口腔溃疡,甚至出现炎症,也会产生口臭。及时去医院治疗口腔疾病,有些口腔疾病是因为缺乏维生素B2引起的,可多吃蔬菜和小麦胚芽进行补充维生素B2,口臭的现象就会缓解。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