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主播下周三辩论贸易 中国民众吁央视直播(图)

发表:2019-05-26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女主播刘欣(左)和福克斯女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
央视CCTV英文主播刘欣(左)和美国福克斯商业网络电视主播崔西‧里根(图片来源:微博/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美两国女主播就贸易战的现场辩论有望成真。美国福克斯商业网络电视(Fox Business Network)主播崔西‧里根(Trish Regan)与央视CCTV英文主播刘欣,约定5月23日进行正式辩论邀请。消息传出后,一众网友呼吁,央视一定要直播

彭博社报导,近日福克斯女主播和央视主播的口水战,仅一天就在大陆媒体《新浪》获得超过2000万次人次的观看,并有数千条评论。

与此同时,海外社交媒体推特的网友也在高度关注此事。

许多网友给里根点赞与支持,甚至连美国国会参议员、对中共强硬派人物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都幽默发帖说,恭喜里根获得极大的荣誉,被以谎言、欺骗以及违反人权的中国共产党所攻击。

另有大陆网友“翻墙”留言说,“我是大陆网友,我看里根女主播简直就像是美国的花木兰!我太喜爱她了!”“我们期待一场好的、真实的辩论,不仅在福克斯,也要在CGTN。”“这可是个拭目以待的时候!我是大陆人,我支持美国的辩论人!我不会站在中共一边。”

有网友写道,“大陆人民期待一场好的、真实的辩论。希望贸易战辩论不仅在福克斯,同时也能在CCTV直播,能让中国人及时看到完整的,没有经过中共CCTV每天删节处理以后拿来忽悠欺骗中国人民的真实全部的辩论过程。”

但也有中国网友分析表示,“中国岂止不让中国人看到辩论,他们都不会让老百姓知道这件事的!!否则,就不是中共了!!”“也许它们会在国内放几个刘欣占上风的剪辑,要不然它们根本就不会报导。就算直播也会变成延迟几分钟,以便它们有时间编辑。”

还有网友讽刺说,“中方肯定胡搅蛮缠,也好,让美国人见识见识。”

事件缘起央视旗下的环球电视网(CGTN)女主播刘欣5月22日在节目中对里根发起的攻击,她指责里根不了解有关贸易战的事实。

随后里根予以反击,“中国(中共)正在对美国发动信息战……还有针对我!中国(中共)国家电视台指责我‘情绪激动’、传播恐惧,但实际上,我在陈述事实。在贸易方面,中国(中共)没有遵守公正原则。中国,你选错了(对象)!”

里根在节目中回应刘欣的指责,并指大陆官媒主播只是照读他人写的稿件,而CGTN更是中共的宣传傀儡,只会重复党的言论。

有趣的是,里根非常清楚地区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

里根在其推特上向刘欣“下战帖”说,“中国官方电视台,我们来一场开诚布公的辩论。你说我‘情绪化’、不明事实——错!你说出时间和地点,我人就到! ”

Hey #China State TV - let’s have an HONEST debate on #trade. You accuse me of being ‘emotional’ and not knowing my facts - wrong! You name the time and place, and I’ll be there! #TrishRegan pic.twitter.com/D0QMp0cIz4

— Trish Regan (@trish_regan) May 24, 2019

刘欣则在推特回应里根,“我听到你说的,很快回复你。但我不想玩任何泥巴仗,如果那是你准备做的。”

I hear you. Will get back to you very soon. But I don't want to play any mud throwing game, if that's what you prepare to do. https://t.co/ytXZN5Lk2m

— LIU Xin (@thepointwithlx) May 24, 2019

对此,里根回复道:“别担心——我不会扔泥巴,我只扔事实。”她说,“即使你只是在阅读共产党员写的讲词提示、为你的国家宣传,我也想邀请你与我进行诚实、现场辩论——一场真正的讨论。”

Hi Ms. LIU Xin - it is, indeed, an important debate. Please check your DM for my contact info. Wednesday night, live at 8pm, works. I look forward to meeting you @thepointwithlx & having an honest debate on #trade. Sincerely, Trish Regan https://t.co/8jmgUkDWrU

— Trish Regan (@trish_regan) May 24, 2019

因周一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里根约定5月28日晚间8时与刘欣在福克斯电视台直播这场辩论。

但刘欣周六(25日)却在推特回复称,她不会到福克斯电视台进行这场辩论,而是要在其北京的工作室、通过卫星跟里根联系。此回复引发外界遐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