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贸易战:刘鹤后方起火 韩正搅局 习近平背锅(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5-25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亲信韩正
江泽民亲信韩正(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美贸易战5月初骤然升温,内情消息纷纭。有台湾专家引述北京消息指,是中共江派常委韩正一手搅黄了美中已经几近达成的贸易协议。而早前有被认为有曾庆红背景的媒体放风习近平“负全责”。

旅居台湾的国际政治金融专家汪浩,21日在台湾政论节目《年代向钱看》中透露,大概在4月底5月初时,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在北京进行第10轮谈判,快结束时,刘鹤向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报告说,双方准备签署协议了,贸易战达成协议了。当时大约150页英文的协议书,第一次完整的翻译成中文。

但就在刘鹤向中共中央报告的时候,中共政治局常委会翻盘了。

据从北京传出来的说法称,在5月1日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以韩正为代表的高层跳出来全面反对跟美国达成的协议,最后习近平拍板说,他准备忍受中美贸易战的升级和长期进行的状态,拒绝跟美国在已经达成的协议上签字和妥协。

接着,刘鹤将这个情况通报给美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5日在推特怒指中共毁约,宣布对华全面加税。中共官媒沉默10多个小时后,通过传媒放风说,习近平愿意为此事负全责。

根据香港《南华早报》6日引述一位熟悉双方谈判的消息人士称,第10轮贸易谈判快结束时,中方谈判团队呈交给习近平的协议提案中,包含了更多让步的承诺,习否决了谈判团队的建议,说“我会对所有可能的结果负责。”

台湾大学政治系荣誉教授明居正分析认为这有可能是两种情形下发生的:一是习近平硬着头皮必须这么说;二是“反习势力”要求习近平为贸易战成败负全责。因为发布这一消息的《南华早报》,背后势力是曾庆红。

明居正说,前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就是这样下台,下台的两个主因一是农业欠收,二是没处理好与中共的关系,现在要看习近平怎么去镇住“反习派”。

习近平上台后大力反腐,连续打掉众多江派“大老虎”,但他并未乘胜追击。外界早有分析认为,在中共十九大上,习或与江派妥协,以换取不受挑战的“核心”地位,因此江泽民亲信韩正得以上位常委会,并且郭声琨、黄明、李鸿忠等大批原来江派重臣依然位居要职。他们和未死的江泽民,以及中共最大阴谋家曾庆红勾连形成继续存在而且越加威胁习的“反习势力”。

网上还有评论说,江系常委韩正反对与美国签署贸易协议,实际上是给习近平下套,让习相信不保党就权力地位不保的假相,并抛出集体负责的说法迷惑习近平。

据指,实际上,由贸易战升级带来的经济萧条和民怨,都会集中到习近平身上,最终中共做下的这些恶事、坏事还是要由习一人来承担。在这种情况下,江系的如意算盘就是趁机反攻倒算,拿下习近平。

而习近平目前衡量算计后,觉得他撕毁对川普的承诺在党内更安全,殊不知他的手软,可能会给他带来灭顶之灾。韩正一个人不敢跳出来反对贸易协议,他是江派和反习力量的代言人。

分析还认为,习近平身边既有韩正,又有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被江派牵着鼻子走而不自知。

在去年美中贸易战开打之初,主管意识形态和宣传的王沪宁就曾被指为“误导”习近平、激化贸易战的罪魁祸首。结果是去年北戴河会议前后,出现官媒对习的宣传有异,央视新闻联播闯入黑衣人,以及王沪宁一度隐身等异象。

这次贸易战战火重燃后,王沪宁下密令,要求全国各电视台,每晚在黄金时段播放一部反美抗战电影,以“鼓舞抗美士气”。引发一片抨击声。

就在近日,中共新华社也疑似再出事故。由王沪宁控制的新华社20日早上突然以快讯的形式,宣告“中美贸易战停火!止战!”。在消息震惊舆论,中外媒体纷纷跟进报导之际。却在不足半小时内,多家陆媒跟进的相关消息全部消失。新华社于接近10时才发声明称有关“停火、止战”是2018年旧闻,并称“对盗用新华社名义发布虚假新闻行为予以谴责”。但官方至今未解释为何新华社会错误推送旧闻。网民和外界评论则认为这次宣传口怪事,又与贸易战冲击下的中共高层内斗有关。

王沪宁被称为“三代国师”,最初被江泽民起用,经历胡锦涛,再获习近平重用,但王到底是谁的人,备受猜测。一般认为,王真实是会效忠最早有恩于他的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