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将至 中国吓到推机器人全面审查(图)

发表:2019-05-27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安门巡逻
六四事件30周年将至中国推出AI协助审查网络言论(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1989年6月4日中共当权者派出军队大肆屠戮在北京广场上的学生及市民,事后当局更严禁民众谈论此事,但“六四伤口”已深深埋在中国人心底。今年恰逢“六四”30周年,中共将其视为最敏感日,并祭出AI协助全面审查网络言论。

英国路透社报导,“六四”30周年将至,在AI和图像辨识的帮助下,监控和封锁“六四”相关内容已达到前所未有的准确度。

“如果说人工审查是一把大砍刀,那AI就是精准如手术刀。”中国网络公司“字节跳动”匿名审查员表示,现在对有关“天安门屠杀”、台湾、西藏等“敏感”议题的审查,都已基本自动化,任何提及相关日期、图片或名称的贴文都会遭到删除。

一名员工说,他4年前第一次在公司开始做这份工作时,还会帮忙移除天安门的照片,但现在AI已非常准确。

除“字节跳动”公司外,微博与百度的审查员也透露,他们目前每天审查约5000到1万条信息,者是每分钟要看5到7条信息。

有审查员说,尽管AI发展迅速,但有时普通民众去天安门广场旅游的贴文,也会在无意中遭到屏蔽或删除。

对于上述审查员所透露的消息,“字节跳动”拒绝回应,微博和百度则尚未做出评论。

六四事件,是1989年春夏之交北京发生的民运活动,是自1989年4月开始,由中国高校学生在北京市天安门广场发起,当时他们呼吁中国需要改革、走向民主,但到1989年6月3日晚间至6月4日凌晨,中共派出大批军队在天安门广场对示威集会的学生及市民进行暴力屠杀

时至今日,这场震惊国际的“六四事件”在中国大陆仍是禁忌话题。

报导指出,北京当局从未发布“六四事件”中有多少民众被杀,但人权组织和目击者们的预估数字,则是从几百到几千人不等。

此外,2014年有外媒曝光美国白宫的一份机密档案。文档中显示:华府透过中方戒严部队线人,获悉中南海内部文件,评估“六四”死伤民众多达40,000人,当中10,454人被中共屠杀。而当年5月20日北京实施戒严时,江泽民已被邓小平钦点接班,屠城时江泽民就身处北京。

据悉,当年江泽民在全国率先以明传电报的形式表态,坚决支持中共镇压学生。

而根据《真实的江泽民》一书披露,当年上海4000名学生聚集在市委门前,要求与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江泽民进行对话,同时请他说明为何要支持镇压学生。但江终未露面,这引发几千名学生在雨中齐声大喊:“江泽民混蛋”。

在2002年江泽民卸去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时,又给政治局常委定下几条规矩,其中一条就是不许给“六四”翻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