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名副国级高官涉贪被判死 老干部揭秘细节(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5-27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克杰是中共建政后首个以贪腐原因被判死的“国家领导人”。
成克杰是中共建政后首个以贪腐原因被判死的“国家领导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建政后首个因腐败被判处死刑的“国家领导人”成克杰案,日前再被提起。陆媒披露了当年中纪委官员经办案件的一些细节。有关成克杰招来杀身之祸的真正原因,一直被指与江泽民宋祖英有关。

陆媒《新京报》5月26日报导称,《传承——我亲历的中央纪委故事》一书已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当中采访了40多名老纪检干部,他们中曾有多人办理过大案要案。包括办理刘少奇冤案平反,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厦门远华案,成克杰案等,采访中,他们披露了一些办案细节。

其中,报导特别提到,成克杰系中共建政后首个第一个因腐败被判处死刑的“国家领导人”(成克杰曾任广西自治区主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副国级)。中纪委案件审理室原正局员刘振宝曾参与成克杰案审理工作。

据刘振宝回忆,1999年12月,中纪委领导指示,要求审理室加快成克杰案件审理,在次年过年前报中央。当时他们提前介入并马上转入正式审理,调査组不断把案卷送到他们办公室。“当时我们有间大一点的办公室,6个人一屋,晚上走不了,也没有床,大家只能在沙发上短暂地坐着或者半躺着休息,加班加点地干。针对很多特殊情况,提了很多方案,下功夫研究,最后拿出比较准确的审理意见,在中纪委常委会上一致通过,并上报中央。”

另外,刘振宝提到成克杰案在处理程序。首先是2000年4月20日中央纪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成克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然后中央纪委决定并经中共中央批准,开除成克杰党籍;再建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罢免成克杰全国人大代表职务,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撤销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职务。4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罢免成克杰的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并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4月25日,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决定撤销成克杰的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职务。

据刘振宝讲述的这整个办案流程,也让外界更清楚知道,成克杰案当时被指令“加快”审理,还“提前介入并马上转入正式审理”。同时,报导显示,中共的人大号称权力机关,其实在中纪委办案中都不过是橡皮图章,只是用来走程序用的。

2000年7月31日,成克杰被指在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期间,伙同情妇先后收受贿赂达4109万多元人民币被判死刑,同年9月14日,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行刑队对成克杰执行了死刑。

副国级的成克杰在短短一个半月之内,因贪污4000多万被处死了,引起舆论哗然。即使中共内部,包括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和人大常委会内部,仍有不少人对“成克杰之死”表示极大的兴趣。

成克杰出事是在江泽民主政时期,外界一直有内幕消息指,当年厦门远华走私案爆发时,时任中共副国级官员广西自治区主席成克杰是因得罪了江泽民才招来杀身之祸。消息称,他其实是因“关心”江的情妇宋祖英有点过度。

据悉,成克杰被调查时,不是因为官方查到了什么十恶不赦的罪行,而是被捕之后,当局蒐罗证据,办案人员把成克杰和别的女人胡混的照片,给成的情人看,该情人妒忌之下,把成克杰贪污了巨款准备和她到外国去安度晚年的事件抖露了出来,成克杰因此被迅速处死。

事后,该情人得知,原来办案人员给她看的照片是PS上去的,当她知道自己受骗时,哭叫着说:“是我害死了成克杰!”

那么办案人员为什么要用这样流氓的办案方式呢?

消息人士透露,原因是成克杰曾表现出对人大代表、歌星宋祖英有点“关心”过度,引起江泽民醋海生波,导致小命不保,悲哀的是成克杰至死都不知道自己得罪了谁,是谁非要他的命不可。

原中共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团长宋祖英(正军职)是江泽民最宠幸的情妇。在1990年春晚宋祖英演唱一首《小背篓》,被爷爷辈的江泽民看中。在江泽民当政时期,宋祖英依靠江红得发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