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考察途中问水果价 “临时停车”藏秘密(图)

发表:2019-05-27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考察途中问水果价“临时停车”藏秘密
近一段时间,中国水果价格飙升,李克强去水果店询问涨价情况和原因。(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期随着中美贸易战战火重燃,中国大陆多种民生食品价格暴涨,其中水果的涨幅之大,远远超过一般民众的消费承受能力。5月25日上午,李克强在济南考察期间,临时停车走进一家水果店,询问水果涨价情况和原因。也不禁惊呼“涨了这么高”?李克强“临时停车”再次让中共内部互相瞒骗的“潜规则”引起关注。

据陆媒报导,5月24日至25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陪同下,在潍坊、济南考察

考察途中,李克强临时停车走进一家水果店,询问水果涨价情况和原因,据店老板介绍说,李克强在店里的十多分钟时间,在店里转了一圈,并一直与他聊天了解情况。李克强问了水果的价格,还问到销量情况,以及老百姓的接受程度。

此外,5月24日,李克强在山东考察期间的一次工作座谈会上再次强调,各级政府“要过紧日子”。而地方财政厅日前也要求落实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通知,令中国民间恐慌情绪蔓延。

一位匿名的中国网民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如果美中贸易战持续下去,居民生活消费品价格还会上涨,百姓的处境会更艰难,政府有非常大的危机感,要求百姓跟他们一起共度时艰,反正准备吃草的日子到了。

值得注意的事,李克强在济南考察期间,临时停车走进一家水果店。此前中共高层领导人所谓“下基层”考察经常遇上被糊弄的情形。

《新京报》曾以题为〈中央领导人专车为啥会临时停下?〉报导说,习近平和李克强等高层在考察途中,有时会临时停车,改变行程。据习近平的说法是除了官方的“规定路线”,还要搞“自选动作”,看一些没有准备的地方。

报导举例2016年8月22日,李克强辗转江西赣州市区、瑞金两地考察,在返回瑞金驻地的途中,李克强突然要求在路边的一片稻田旁临时停车,与村民毛老汉拉起了家常。

报导还披露,2003年6月,时任河南省委书记的李克强去鹤壁调研。途经鹤壁市淇县七里堡村的一处麦田时,李克强临时要求停车,下来跟收麦的农民拉家常,特别询问了农村税费改革后农民负担情况。老百姓嘴里吐露了实情。这与李克强听到的官员汇报明显不符。当地官员试图阻止农民继续说出实情,李克强当时就动了怒。

2015年6月,习近平乘车从遵义到贵阳考察调研,途中临时停车在高速公路的服务区,习下车走进一家超市了解情况。

另据报导,今年4月15日,习近平到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华溪村贫困户家中考察时,就出现地方官员抢答问题的镜头。最终把调研现场变成欺上瞒下的政治秀。

中共官方公布的视频显示,习近平当时询问老太太“花了多少钱医疗费”,老太太回答“花了十多万”,习近平又问“大部分都报(销)了啊”,这时候坐在老太太身边的一名地方官员连忙帮老太太回答“能报到百分之九十”。老太太侧身瞥了他一眼,附和性地“嗯”了一声。

这名官员抢先回答的是“能报到百分之九十”,而不是老太太家已经报销了多少钱。网友更质疑:“全国各地哪里的农民能报销百分之九十?”

讽刺的是,新华社报导却公开宣称“老两口去年因病因伤返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