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拍照车祸 民众遭警察邀请“看个够”(图)

发表:2019-05-29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车祸事故发生时,常会看到有围观民众,甚至拿手机拍照。在德国不但会被罚款,还可能被警察带去“看个够”!
车祸事故发生时,常会看到有围观民众,甚至拿手机拍照。在德国不但会被罚款,还可能被警察带去“看个够”!(图片来源:FB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5月29日讯】车祸事故发生时,常会看到有围观民众。而且时有发生围观者堵塞通道,导致警察、消防队跟急救医护人员不能顺畅到达事故现场,甚至有不少看热闹的人还会用手机拍照。如果这样做,在德国不但会被罚款128.5欧元(约折合新台币4590元或人民币994元),警察还可能会直接“开骂”!

据《德国之声》在脸书专页上贴的一则影片,可以看到一名警察正在大声斥责。因为在一起公路车祸事件发生之后,许多经过的司机,停下车来拍摄现场的照片。

此举马上引来警察纠举,“你被罚款128.5欧元”,更作势要将这些司机带到现场,近距离来直视死者,“这是你的同胞,不看看他吗?”吓得拍照的司机连声道歉。

史蒂芬(Stefan Pfeiffer)警官表示,如果仅是罚款就放拍照者走的话,他们不会真正得到教训,因此利用这个机会来使人们直视自己的行为。他表示应该让民众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直视现场状况将让人们明白“这不是游戏,而是苦涩的现实”。

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赞赏,“这就是为何德国能成为德国”。2017年德国联邦议院通过,若在事故现场阻碍救援人员要将受到刑事的处罚:拍摄伤者或者出事汽车,将被处以罚款或两年以下的徒刑。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