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禁令显威力 IEEE禁止华为审稿(图)

发表:2019-05-30 0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EEE近日禁止华为公司人员担任该协会期刊编辑和审稿人。
IEEE近日禁止华为公司人员担任该协会期刊编辑和审稿人。(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30日讯】川普政府近期将华为公司列入“黑名单”之后,该公司不但被谷歌(Google)英特尔(Intel)等科技巨头终止合作,而且还遭到行业、学术界权威组织终止或限制合作,其中国际电机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近日禁止与华为公司有关人员担任该协会期刊编辑和审稿人。

IEEE禁止华为担任协会期刊编辑与审稿人

据台湾中央社5月29日报导,日前,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国际电机电子工程师协会发出通知,禁止与中国电信巨头有关的人员担任该协会期刊编辑和审稿人。若协会期刊编辑和审稿人是来自华为公司,或是与华为有关的人员,必须另寻他人代替。

报导引述IEEE会员通过电子邮件透露,川普总统与美国商务部已经将华为公司列入“黑名单”,因此IEEE宣布与华为公司有关的人员禁止担任协会期刊审稿人和编辑。IEEE只能遵守和执行美国政府的禁令,否则将可能产生严重的法律影响。华为公司员工可以留在IEEE协会期刊编辑委员会,但不能处理任何委员会文件,直到美国政府宣布将华为公司从“黑名单”中移除。

多年来,华为公司一直与IEEE合作,不但华为员工有担任协会学术职务,而且双方还持续在其它方面进行合作。IEEE这项禁令表明,华为对该协会投稿、会议赞助等可能都会受到影响。

据维基百科资料介绍,IEEE建立于1963年1月1日,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国际性电子技术电子工程师协会,拥有来自175个国家42万名会员,也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之一。在世界150多个国家拥有分会,还有35个专业学会及2个联合会。其每年都会发表多种杂志、学报、书籍,也举办至少300次的专业会议。该协会在工业界所定义标准方面具有极大的影响力。

科技巨头、行业界先后终止与华为合作

美国谷歌(Google)、英特尔(Intel)、高通(Qualcomm)等科技巨头已宣布终止与华为合作,或是停止供货。行业界组织如无线网络认证组织WiFi联盟(WiFi Alliance)与便携设备数据储存装置SD卡标准制定组织SD协会(The SD Association)都将华为公司拒之门外。

美国之音5月25日报导,由于川普总统为首的美国政府近期宣布将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列入“黑名单”,无线网络认证组织WiFi联盟宣布,该联盟“暂时限制”华为参与联盟内部的活动。便携设备数据储存装置SD卡的标准制定组织——SD协会(The SD Association)也宣布,该协会将华为公司从协会成员名单上删除。据《日经新闻》(Nikkei)引述SD协会发布的声明称,该协会是遵守执行美国商务部发布的命令。

美国科技网站CNET称,尽管华为公司依然可使用Wi-Fi、SD记忆卡的相关技术,但该公司可能失去了未来参与制定新标准的决策权。

对于行业标准制定组织除名所带来的冲击和后果,有专家评论分析认为,尽管华为公司有能力生产芯片和自己的产品,但由于无法在国际标准制定方面发挥影响力,因为公司未来的国际竞争力将遭受挫折。

固态及半导体工业界标准化组织JEDEC披露,华为公司5月17日声称,该公司决定终止JEDEC的成员身份,直至美国政府实施的限制措施解除为止。

华为公司发布一份声明中称,华为公司重视与全球所有合作伙伴、协会的关系,希望能够解决目前的这种情况,努力寻找最佳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