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女主播辩论的翻译及分析(组图/视频)

发表:2019-05-30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欣和翠西•里根(Trish Regan)
翠西•里根(Trish Regan)和刘欣(图片来源:Fox Business视频截图 )

【看中国2019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随着贸易战紧张局势加剧,美中之间的斗争已从枯燥的后台贸易谈判转移到前台的电视辩论。一方是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的电视节目主持人翠西⋅里根(Trish Regan),一方是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英语节目主持人刘欣

里根在介绍刘欣时说,刘欣是英文节目主持人,该节目受中国共产党的指挥。但这是一个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的好机会。里根说她只代表自己,而嘉宾是中国共产党的成员,不过没关系,她愿意从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

刘欣说,从未梦想过有这样的机会和里根以及普通的美国人讲话。她说,我不得不纠正你,我不是中国共产党员。这有记录可查,我不为中国共产党讲话,我只替自己讲话。我是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的记者。

里根说,CGTN就是共产党的一部分。

里根问,你认为美中之间达成协议是否可能?

刘欣说,我不知道,我没有内部消息。我只知道贸易谈判不是很成功。中国,中国政府认为除非中方的谈判团队受到尊重,不使用外部的压力,就有很大的可能达成协议。否则问题将持续很长时间,对双方都是这样。

里根列举了十多个中方盗窃美方知识产权的案例。她说,美方每年损失数千亿美元,不过即使5毛钱,也不该偷窃。

刘欣说,很多美企在中国都壮大了,非常盈利,大部分还希望继续在中国投资,探索美国市场,但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让事情有点难,未来有点不确定。我不否认有入侵IP、版权问题、隐私问题、甚至盗窃,但这些也是要质疑的。这些都很重要,但个人或个别公司的行为哪都有,是个普遍问题。美国公司也总是互相起诉。这些空洞的陈述帮不上忙。

里根说,这不是陈述,这是多项报告,包括来自世贸组织的。

针对华为问题,里根说,做生意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之上,没人希望被盗窃。如果我们说,华为来美国吧,但必须和我们分享所有宝贵的科技,可以吗?

刘欣说,如果通过合作,学习,支付使用科技的费用,是可以的。互相学习很好,我学英语是因为我有美国老师,我学英语是因为我有美国朋友。只要合法。

里根说,你提到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为知识产权付钱,这是在法律维护之下的。我们行事都得遵守规则,遵守法律。

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电视节目主持人翠西⋅里根(Trish Regan)(图片来源:Andrew H. Walker/Getty Images)
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电视节目主持人翠西⋅里根(Trish Regan)(图片来源:Andrew H. Walker/Getty Images)

里根说,中国已经是第二大经济体了,什么时候中国才能说自己是发达国家,不再从世界银行(低息)借钱呢?

刘欣说,我们想长大,不想贫穷和矮小。但14亿人口,人均就少了,是美国的六分之一。总体来讲,我们很大,分下来就少了。我们给联合国捐了很多钱。

里根说,2016年中国收美国的平均税率是9.9%,这是美国收中国的近3倍。双方能把这些税一起取消吗?

刘欣说,这是很好的主意,双方的产品都会更便宜。但其它国家也会要同样的税率。这很复杂。各方根据自己国家的利益达成了协议,20年后,事情发生了变化,重新协商,遵守规则,如果不喜欢老规则,可以改规则。

里根说,1974年,美国就有规则可对外国的盗窃知识产权的行为采取关税行动。有些美国公司应该审视自己为了短期利益放弃知识产权的做法。但整个美国也应采取行动,此前的美国政府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但没有行动。

里根问,你如何看待国家资本主义?

刘欣说,我们定义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决定资源的配置。但中国特色的话就是有些国家拥有的企业承担重要而小一点的作用。每个人都认为中国的企业都是中国拥有的,但调查数据显示,80%中国人在私企工作,65%的科技是私企实现的,很多5G公司,网络公司,很多最大的中国公司都是私企。我们很多元化,也十分的开放。

自从约架以来,刘欣就停止了她的节目

为了一个16分36秒的访谈,自从约架以来,刘欣就停止了她的节目,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以确保万无一失,这可以看出刘欣得到了中共官媒的支持。

相比之下,里根则继续按照以往的工作负荷正常主持节目,在对刘欣的访谈之前,她还在连线委内瑞拉反对马杜罗的领袖瓜伊多。

解读沉着冷静

在此前的评论中,有亲共海外媒体认为,刘欣更为沉着冷静。刘欣曾讽刺里根眼睛里冒火,非常情绪化。里根回击称,中共体制下的媒体人不能随意表露自己的真实观点,因此没有情绪。也有观点认为,刘欣讲的是政府要她讲的话,并没有自己的真实情感和自己的观点,她只是一个精致的,会表演的传声筒。有计划、经过包装的,按照既定的架构行事。

事实上,研究表明,由于说谎者的认知负荷增加,他们倾向于保持其手臂、手和脚静止。他们保持沉默是因为他们的认知正努力集中在编造故事上。

 

美中女主播辩论(视频来源:里根推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