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厕所革命”受挫 胡春华全国施压(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6-02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春华接下的多项任务,被认为都是难以做好的。
胡春华接下的多项任务,被认为都是难以做好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所谓“厕所革命”是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一年多前提出要搞的,但是因为不适应农村客观条件,官媒已报导此项“革命”受挫。日前副总理胡春华开会对全国下指令要求保证完成习定下的目标。

中共新华社5月30日消息称,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会30日在福建省宁德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春华在会上强调按习近平“重要指示”开展农村“厕所革命”,要求“按时保质完成三年行动目标任务”。

胡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已开展一年多,“如期实现行动目标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中国东部地区以及中部地区的城市郊区在“厕所革命”方面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以便在全国农村起示范引领作用。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前年拍板推动的”厕所革命”,却遭遇重挫。中共官媒承认,旱厕(俗称茅厕、茅坑)改造成冲水式厕所后,却因设备质量、环境因素等问题,村民无法适应,最后竟改回使用旱厕。这种”花了钱,费了劲”改造的厕所闲置无用,还事关腐败问题,成为中共体制病的又一例证。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由于设备质量、环境因素等问题,甘肃武威市凉州区,改造的新厕所使用率很低,另外农村因无法接入排污管网,化粪池需定期清理,雇专业车辆清运粪使的费用,成为当地村民的负担。面对各种问题,不少乡村的村民又重新用起旱厕。

中共央视节目也对此进行了报导,报导说,民众抱怨这些官员“为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

对于村民没能从”厕所革命”中获得实惠,央视批评干部称:”明显是有人‘好事却没有办好’”。

央视解释说,武威和平镇改厕过程中,进行过招标,据得标的企业表示,得标价格是1套1400元人民币,但从公司提供的内部合约来看,真实成交价格远低于此,1套不到600元人民币,中间的800多元差价用在何处未知。

针对央视的报导,中共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强调”要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整治力度”。

甘肃省长唐仁健则强调”厕所革命”习近平“时时牵挂、亲自推动”的,现在却搞成”既不中看、也不中用的‘闲摆设’”,”花了钱,买了民怨”。他并发狠强调称,对于那些胆敢在民生项目中捞油水、积民怨的人,也要”革他们的命”。

习近平亲自要搞的民生项目也搞成这样,显然,又有可能成为中南海新一轮整肃的来由。

就在前几个月,备受关注的陕西秦岭违建别墅案,据称就是因陕西官员们没把习近平当“核心”,搞阳奉阴违,集体对抗习中央。连习近平不得不作出的六次批示也没效果,最终令习近平震怒,拿下大批高官。

从央视曝光的问题看,有关改厕项目的招标及施工中,还可能存在腐败和偷工减料等问题。

观察家认为,对习倡导的“厕所革命”也造假,除了地方官员没把习中央当回事,“政令不出中南海”,怠政成风,还有中共历来“假大空”造就的官场文化使然。

胡春华吃力不讨好 老接“烫手山芋”

现任中共副总理胡春华本来在中共十九大前入常呼声极高,也有所谓接班人之称。不过随着另一政治局委员孙政才落马,其仕途也有影响,最终在中共十九大上未入常委,次年任副总理。

观察胡春华接下的多项任务,被认为都是难以做好的。除了主管问题多多的农村工作,5月22日,胡春华又正式挂任的国务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而随着中美贸易战爆发,去年以来,“稳就业”就是中共官方一个高频词,也是反映当前中共国内危机的一个官方用词。特别是5月以来贸易战升温,就业成为当局维稳要素。

5月13日,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举行的一场涉及就业工作的会议上作出批示,称当前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放在更为突出的位置,就业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参会的中共副总理胡春华则强调,要守住不发生“大规模失业”的底线。

扶贫更是苦差,港媒《南华早报》报导称,习近平交给胡春华的“扶贫”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当局声称要在2020年前,使5500万人口脱贫。

习近平上台后一直力推扶贫,曾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声称,要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不过,连国家审计署报告都承认,大陆扶贫造假问题严重。外媒也披露了中共地方官员为完成脱贫指标而对民众实行“强制脱贫”的种种丑闻。

很多观察人士已经表示,在中共制度下,脱贫根本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