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著名码头惊现失控巨型邮轮撞小船(组图/视频)

发表:2019-06-04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邮轮失控
邮轮失控撞向小船(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19年6月4日讯】据意大利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日清晨,在著名旅游胜地威尼斯水城的一条连接海域的运河中,一艘13层高的巨型邮轮因引擎失控冲向码头,撞向另一艘观光船只,造成至少5人受伤。

这艘失控的巨型邮轮是地中海邮轮公司旗下的“歌剧”号邮轮。船身高54米、长275米,可乘载超过2600名乘客的巨型观光邮轮。船上除了设有上千间标准客房外,还有餐厅,剧院、多功能厅及儿童水上乐园等设施。

邮轮失控
邮轮失控(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报道称,事发于2日清晨8时半左右,当天天气晴朗,阳光充沛。当时“歌剧”号巨轮正从朱代卡运河中驶经威尼斯的著名景点圣马可广场河段时失控,眼看着巨轮慢慢冲向岸边,岸上的游客吓得纷纷逃开,有的吓到尖叫。邮轮失控时一直发出长鸣,只见船身擦过码头,再撞上另一艘已经在码头停好的小型观光船之后,才完全停下。

据协助“歌剧”号邮轮停泊的拖船公司负责人称,当时邮轮正准备靠岸停泊。不料引擎出现了故障,本来应该减速的船只仍继续失控行速,两艘协助邮轮停泊的拖船曾企图帮巨轮减速,但邮轮的体积和重量巨大,使其中一条钢链受不住压力断裂。不过幸好巨轮在撞向小型观光船之后慢慢停下。

由于巨轮行驶缓慢,失控撞向小型观光船时也是速度极慢,所以没有造成较大损失。据当地媒体报道称小型观光船上有5名游客受到撞击,轻微受伤,需送院检查。

此次事故发生前,“歌剧”号邮轮于5月26日离开威尼斯,驶经黑山(Montenegro)、希腊各地三岛后,于6月2日返回威尼斯。据报道,“歌剧”号邮轮于2004年首次启航,一直运作良好。但在2011年时曾在波罗的海行驶期间发生过电力故障,船上约2000名乘客需要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下船。这次停泊失控是第二次故障,幸好没造成大的伤亡事件。邮轮上的游客也正好旅行结束,需要下船。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