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脸书坏消息 传统媒体寻求联手对抗网络平台(图)

发表:2019-06-13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传统媒体寻求联手打破谷歌等科技巨头网络平台对线上广告的垄断。
美国传统媒体寻求联手打破谷歌等科技巨头网络平台对线上广告的垄断。(图片来源:ALAIN JOCARD / 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由于备受谷歌、脸书等科技巨头所经营的网络平台的冲击,美国传统媒体准备联手寻求新的抗衡生存空间机会,他们请求国会准许传统媒体联手打破科技巨头网络平台对线上广告的垄断。而此前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共同声明,已经开始聚焦针对科技巨头的国际税务改革。

传统媒体寻求获得挑战网络平台机会

据法新社报导,近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召开了一次听证会,美国传统媒体代表表示,由于脸书、Google等科技巨头所经营的网络平台所获得的在线广告量,已严重影响传统媒体营运生存空间,甚至陷入困境。他们请求国会准许传统媒体联手对抗这些网络平台。

新闻媒体联盟(News Media Alliance)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查文(David Chavern)说,在现今的商业经营及业务操作中,已有部分主导性的科技网络平台实际等同于数字新闻产业的主管机构,这些科技网络平台控制了新闻产业,最终导致传统媒体基本无利可图。

查文还表示,他们并非是要求美国国会来分拆科技巨头,而是通过立新法来准许和保障传统媒体应享有反垄断豁免权,以此来增强传统媒体与科技巨头进行竞争的能力。在拟议中的“新闻竞争与保护法案”(Journalism Competition and Preservation Act),就是一个具有创新性并带有市场导向的解决方法。这项法案通过准许传统媒体集体商谈条件,来对抗强势的科技巨头的网络平台,以此纠正目前存在的不平衡现状。

G20财长聚焦国际税收改革

据法国广播电台报导,6月9日,为期2天G20财政部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在日本福冈结束。在发表的共同声明中,成员国一致同意应尽快改革国际税收体系,终结谷歌、苹果、脸书、亚马逊等巨头公司全球范围内少交税的不公平制度。

有关全球公平、永续及现代国际税务体系,G20财长承诺进行国际合作,及推动有利的税务政策。G20财政部长誓言努力找到基础解决方案,在2020 年底前提出最终相关报告。

G20财政部长及央行行长会议所提议的国际税收改革主要思路是:不再依照注册地缴税的原则,改为根据谷歌、脸书和苹果等科技巨头在全球各地的收入向所在国家缴税。因为这些跨国科技巨头通常选在低税率国家设立公司总部,通过网络在全球获利,借此来避税。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说,现今的国际税收系统有利于跨国科技巨头避税,但对国家公民来说,却是非常不公平的税收制度。

法新社报导称,尽管各国都认为需要尽快需要进行国际税收系统改革,但具体执行实施方法上,各国存在不小分歧。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称,完全认同改革国际税收制度的急迫性,这个复杂的问题可能引发对技术领域的歧视。他反对英国和法国政府单方面对谷歌、脸书等科技巨头营业额进行征税。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