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5纳米厂进程顺利 南科现征才潮(图)

发表:2019-06-14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积电正在南科园区新建5纳米晶圆厂,醒目的“台积电征才旗海”最近又悄悄占据南科主要道路。
台积电正在南科园区新建5纳米晶圆厂,醒目的“台积电征才旗海”最近又悄悄占据南科主要道路。(图片来源:koika/Wikim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19年6月14日讯】台积电正在南科园区新建5纳米晶圆厂,可年初满布南科主要道路长达半年的征才旗帜撤光了,地方关切台积电承诺的就业机会已缩水,当时南科管理局回应,台积电南科厂职缺已额满,可能年底才会再招募。隔不到半年,醒目的“台积电征才旗海”最近又悄悄占据南科主要道路,因为传出又要招募2000至3000名工程师。

据《UDN》报导,台积电是台南科学园区主力厂商,所以在南科园区主要道路两侧的征才广告几乎都被它包办。

年初台积电突然停止招募员工,加上美国封杀华为,一度引发地方关切;然而随着南科5纳米晶圆18厂第一期厂陆续地完工装机,地方预期未来半年,台积电需要的基层人力将会越来越多。

不过台积电向来把员工人数视为商业机密,从来不对外透露实际需要人数,也不公布个别园区招募人数。

年初南科管理局原本也以为今年台积电南科厂职缺已经额满,可能年底才会再征才,没想到才过了端午节又看到一片招募旗海,在南科南北出入口电子看板也整天不断播出其征才广告。

去年台南市政府与台积电宣布,南科新建晶圆厂将创造1.4万个工作机会,部分民众误以为很快就有那么多工作机会。

科管局指出,上述的1万多个就业机会是随着新厂开展长期预估的,台积电配合各期扩厂会持续征才,预期在未来5年可带来4千个工作机会。

第一期建厂进度正常,然而最近传出的2到3千个职缺,指的也肯定不是只有台南,是包括竹科在内的全台总需求,但是到底有多少,科管局真的也不清楚。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