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严重低估香港年轻人的“狮子山精神”(图/视频)

发表:2019-06-17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6日,香港“反送中”大游行中有大量年轻人参加。
6月16日,香港“反送中”大游行中有大量年轻人参加。(图片来源:楚璧丞/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导)18世纪的英国外交大臣巴麦尊勋爵曾把香港描述为“一块没有房子的贫瘠之地”。然而,正是在这块贫瘠的土地上,香港人铸就出了不屈的“狮子山精神”(Spirit of Lion Rock)。“狮子山精神”这个说法源自香港电台电视部在1972年起制作的剧集《狮子山下》,每集以处境故事讲述一般市民的生活日常和他们对社会民生的看法。面对痛苦的逆境,“狮子山精神”在70年代深入香港民心,那时来到香港的许多人曾在中国大陆的政治纷争中遭到迫害,他们在这里努力改善自己的命运。

随着香港转变为一个繁荣的金融中心,人们不用像过去那样为生计打拼,香港人的“狮子山精神”也被赋予了新的意义。从上周日起,在针对一项令人厌恶的引渡法的抗议活动中,香港年轻人充分向香港政府及北京当局展示了他们捍卫民主自由的决心。

据石英网报道,在这场很大程度上没有人领导的抗议活动中,人们建立了精心设计的供应站,分发口罩和水,以便遏制防暴警察发射催泪瓦斯。在混乱过后,一些香港人甚至回来清理垃圾。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给对抗威权主义的人们以鼓舞。

6月16日,香港人再次大规模游行,他们多数身着黑衣,手持哀悼的白花,在要求撤回有争议的引渡法的同时,也要求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下台。

“民阵”声称有近200万人参加了游行,这将成为香港有历史上最大的示威活动。人们从全城各地涌来,数量如此之大,以至于游行路线不得不延长,再扩大,香港政府总部外的所有交通全部瘫痪。

香港人虽然无法普选出自己的特首,但可以自由地走上街头谴责他(她)。

据英国《卫报》报道,28岁的刘女士说:“在本周之前,我从未参加过抗议,但我是老师,我意识到如果我不来,我将无法面对我的学生。这是他们的未来。”

目前,林郑月娥同意暂停引渡法案,这可能是自2003年“二十三条立法”被撤销以来,香港政府在广大民众的压力下遭受的最大挫败。

林郑月娥显然严重误判了香港人的想法。暂停引渡法案完全无法满足香港人的要求。

一名18岁的抗议者称:“暂停法律但不取消它,就像拿着刀在某人的脑袋上说‘我现在不会杀了你。’但你随时都可以这样做。”

《香港抗议历史》作者安东尼・达皮兰说:“如果今天的游行人数确实达到创纪录的高度,正如组织者声称的那样,林郑月娥似乎已经成功地让香港人像他们对天安门事件一样焦虑和愤怒。”

组织者希望港人继续向林郑月娥施加压力,呼吁星期一学生罢课,工人罢工,商家罢市。

周日,许多抗议者还带着白花向周六晚去世的男子致敬,当时这名男子在市中心的一幢建筑物上悬挂了一面大型抗议横幅,不幸坠楼身亡。成千上万的玫瑰和百合花被放在他去世的地方。

一位年长的游行者说,虽然他担心香港正面临他一生中所经历的最严重危机,但看到有这么多的年轻抗议者参加游行给了他希望。

“我受到了年轻人的鼓舞。如果只是我们(老一代),这座城市就完了,“75岁的吴先生表示,“我是一名难民。在大陆闹饥荒的时候逃离了中国,我看到有人在那里被枪杀。共产党是不值得信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