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嚴重低估香港年輕人的「獅子山精神」(圖/視頻)

發表:2019-06-17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6日,香港「反送中」大遊行中有大量年輕人參加。
6月16日,香港「反送中」大遊行中有大量年輕人參加。(圖片來源:楚璧丞/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18世紀的英國外交大臣巴麥尊勛爵曾把香港描述為「一塊沒有房子的貧瘠之地」。然而,正是在這塊貧瘠的土地上,香港人鑄就出了不屈的「獅子山精神」(Spirit of Lion Rock)。「獅子山精神」這個說法源自香港電台電視部在1972年起製作的劇集《獅子山下》,每集以處境故事講述一般市民的生活日常和他們對社會民生的看法。面對痛苦的逆境,「獅子山精神」在70年代深入香港民心,那時來到香港的許多人曾在中國大陸的政治紛爭中遭到迫害,他們在這裡努力改善自己的命運。

隨著香港轉變為一個繁榮的金融中心,人們不用像過去那樣為生計打拼,香港人的「獅子山精神」也被賦予了新的意義。從上週日起,在針對一項令人厭惡的引渡法的抗議活動中,香港年輕人充分向香港政府及北京當局展示了他們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

據石英網報導,在這場很大程度上沒有人領導的抗議活動中,人們建立了精心設計的供應站,分發口罩和水,以便遏制防暴警察發射催淚瓦斯。在混亂過後,一些香港人甚至回來清理垃圾。這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給對抗威權主義的人們以鼓舞。

6月16日,香港人再次大規模遊行,他們多數身著黑衣,手持哀悼的白花,在要求撤回有爭議的引渡法的同時,也要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臺。

「民陣」聲稱有近200萬人參加了遊行,這將成為香港有歷史上最大的示威活動。人們從全城各地湧來,數量如此之大,以至於遊行路線不得不延長,再擴大,香港政府總部外的所有交通全部癱瘓。

香港人雖然無法普選出自己的特首,但可以自由地走上街頭譴責他(她)。

據英國《衛報》報導,28歲的劉女士說:「在本週之前,我從未參加過抗議,但我是老師,我意識到如果我不來,我將無法面對我的學生。這是他們的未來。」

目前,林鄭月娥同意暫停引渡法案,這可能是自2003年「二十三條立法」被撤銷以來,香港政府在廣大民眾的壓力下遭受的最大挫敗。

林鄭月娥顯然嚴重誤判了香港人的想法。暫停引渡法案完全無法滿足香港人的要求。

一名18歲的抗議者稱:「暫停法律但不取消它,就像拿著刀在某人的腦袋上說‘我現在不會殺了你。’但你隨時都可以這樣做。」

《香港抗議歷史》作者安東尼.達皮蘭說:「如果今天的遊行人數確實達到創記錄的高度,正如組織者聲稱的那樣,林鄭月娥似乎已經成功地讓香港人像他們對天安門事件一樣焦慮和憤怒。」

組織者希望港人繼續向林鄭月娥施加壓力,呼籲星期一學生罷課,工人罷工,商家罷市。

週日,許多抗議者還帶著白花向週六晚去世的男子致敬,當時這名男子在市中心的一幢建築物上懸掛了一面大型抗議橫幅,不幸墜樓身亡。成千上萬的玫瑰和百合花被放在他去世的地方。

一位年長的遊行者說,雖然他擔心香港正面臨他一生中所經歷的最嚴重危機,但看到有這麼多的年輕抗議者參加遊行給了他希望。

「我受到了年輕人的鼓舞。如果只是我們(老一代),這座城市就完了,「75歲的吳先生表示,「我是一名難民。在大陸鬧飢荒的時候逃離了中國,我看到有人在那裡被槍殺。共產黨是不值得信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