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穷夫妇移民多年 不会英文却坐拥大别墅(组图)

发表:2019-06-18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语言不通是很多移民老铁的痛……有一位华人网友分享见闻,有一对贫穷的老移民也是不懂英文,但如今却坐拥一间白色欧式大别墅!那他们怎么办到的?图为别墅示意图。
语言不通是很多移民老铁的痛……有一位华人网友分享见闻,有一对贫穷的老移民也是不懂英文,但如今却坐拥一间白色欧式大别墅!那他们怎么办到的?图为别墅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6月18日讯】说到英文,很多华人移民不禁捂了捂心,毕竟语言不通是很多移民老铁十多年的痛……有一位华人网友分享见闻,有一对老移民夫妇也是不懂英文,但如今却坐拥一间白色欧式大别墅!那他们怎么办到的?

老移民夫妇不懂英文 却坐拥一间大别墅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该网友十年前刚来温哥华留学时,在一对好心的福建老移民家中做寄宿学生。当时他们已在当地奋斗10多年了。当女主人来接机的时候,我见到了她,第一眼就觉得她太过清瘦,且双臂上绑着厚厚的绑带。但现场没见着男主人,据说在上班走不开。

我一到住的地方,就被眼前的白色欧式大别墅惊呆了!“哇……阿姨,您也太会赚钱了吧!”我不禁感叹。脑子里不住地幻想女主人用英文英姿飒爽舌战群儒的女强人形象。

只见女主人淡淡一笑,说:“咳,什么太会赚钱,都是苦出来的。我开了个粽子厂,得加班加点地包粽子蒸粽子拿去中国超市。这手臂天天得掀几百次两百斤蒸笼。”

粽子。
粽子。(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

女主人接着挥了挥绑着厚厚绑带的手臂,“十几年了天天这么做。早知道这样还不如在国内待着舒服呢!我老公组了个装修队,领着三五个人每天干着白人不愿意干的活,又脏又累的。”

我有点惊讶,这怎么和我想的不大一样啊,“确实真的好辛苦啊,还好能和本地人交流,不然……”

女主人叹气打断我,“来了十几年了,只会一句Hello,别的看英文文件什么的全凭十岁的女儿。”她一边说一边帮我提着行李,看起来手劲不小。

我虽然很佩服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但是也非常不明白他们为什么明明知道自己的英文不好,也不愿意学英文来改善生活?

老移民不懂英文的主因

等时间久了才发现,来加几十年还不懂英文的人实在是比比皆是!可能是因为温哥华有着广大的华人社区和就业市场吧,使原本英文基础不好的人更能缩在自己的舒适圈中生活。

我的爸爸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一是需要我作翻译,不愿意自己去查词典了解其意思;二是生活圈子完全是中文环境。

我曾经很积极地帮爸爸学习英文,可他总是半途而废。我问他为什么,他总是说自己有一份小小的工作便可,而且已经年过半百,经不起折腾。

学习英文。
学习英文。(图片来源:Fotolia/公有领域CC0)

这可能也是当初那对福建夫妻的想法——他们总觉得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却不知最重要的是拥有交流的能力。

还有些人把宝压在海外生活上,入境之前觉得自己周围都是白人,在环境逼迫下英语应该自然而然水到渠成,可到了目的地才发现,舒适圈已经被前人建设好了,那么自己就在里面好好乘凉吧。

移民本身的心态为攻克语言关的关键,不论哪个年龄层的移民,指望着大环境造就自身的英文水准是不可能的。对于天上会不会掉下来吃一口就会英文的馅饼,那还是在梦里讨论。

特别是带孩子移民的朋友,对于破罐子破摔的态度是非常影响小朋友的。作为成年人多少有点抗压能力,但是对于孩子来说,全新的外语环境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