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窮夫婦移民多年 不會英文卻坐擁大別墅(組圖)

發表:2019-06-18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語言不通是很多移民老鐵的痛……有一位華人網友分享見聞,有一對貧窮的老移民也是不懂英文,但如今卻坐擁一間白色歐式大別墅!那他們怎麼辦到的?圖為別墅示意圖。
語言不通是很多移民老鐵的痛……有一位華人網友分享見聞,有一對貧窮的老移民也是不懂英文,但如今卻坐擁一間白色歐式大別墅!那他們怎麼辦到的?圖為別墅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6月18日訊】說到英文,很多華人移民不禁捂了捂心,畢竟語言不通是很多移民老鐵十多年的痛……有一位華人網友分享見聞,有一對老移民夫婦也是不懂英文,但如今卻坐擁一間白色歐式大別墅!那他們怎麼辦到的?

老移民夫婦不懂英文 卻坐擁一間大別墅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該網友十年前剛來溫哥華留學時,在一對好心的福建老移民家中做寄宿學生。當時他們已在當地奮鬥10多年了。當女主人來接機的時候,我見到了她,第一眼就覺得她太過清瘦,且雙臂上綁著厚厚的綁帶。但現場沒見著男主人,據說在上班走不開。

我一到住的地方,就被眼前的白色歐式大別墅驚呆了!「哇……阿姨,您也太會賺錢了吧!」我不禁感歎。腦子裡不住地幻想女主人用英文英姿颯爽舌戰群儒的女強人形象。

只見女主人淡淡一笑,說:「咳,什麼太會賺錢,都是苦出來的。我開了個粽子廠,得加班加點地包粽子蒸粽子拿去中國超市。這手臂天天得掀幾百次兩百斤蒸籠。」

粽子。
粽子。(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

女主人接著揮了揮綁著厚厚綁帶的手臂,「十幾年了天天這麼做。早知道這樣還不如在國內待著舒服呢!我老公組了個裝修隊,領著三五個人每天干著白人不願意幹的活,又髒又累的。」

我有點驚訝,這怎麼和我想的不大一樣啊,「確實真的好辛苦啊,還好能和本地人交流,不然……」

女主人歎氣打斷我,「來了十幾年了,只會一句Hello,別的看英文文件什麼的全憑十歲的女兒。」她一邊說一邊幫我提著行李,看起來手勁不小。

我雖然很佩服他們吃苦耐勞的精神,但是也非常不明白他們為什麼明明知道自己的英文不好,也不願意學英文來改善生活?

老移民不懂英文的主因

等時間久了才發現,來加幾十年還不懂英文的人實在是比比皆是!可能是因為溫哥華有著廣大的華人社區和就業市場吧,使原本英文基礎不好的人更能縮在自己的舒適圈中生活。

我的爸爸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他一是需要我作翻譯,不願意自己去查詞典瞭解其意思;二是生活圈子完全是中文環境。

我曾經很積極地幫爸爸學習英文,可他總是半途而廢。我問他為什麼,他總是說自己有一份小小的工作便可,而且已經年過半百,經不起折騰。

學習英文。
學習英文。(圖片來源:Fotolia/公有領域CC0)

這可能也是當初那對福建夫妻的想法——他們總覺得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卻不知最重要的是擁有交流的能力。

還有些人把寶壓在海外生活上,入境之前覺得自己周圍都是白人,在環境逼迫下英語應該自然而然水到渠成,可到了目的地才發現,舒適圈已經被前人建設好了,那麼自己就在裡面好好乘涼吧。

移民本身的心態為攻克語言關的關鍵,不論哪個年齡層的移民,指望著大環境造就自身的英文水準是不可能的。對於天上會不會掉下來吃一口就會英文的餡餅,那還是在夢裡討論。

特別是帶孩子移民的朋友,對於破罐子破摔的態度是非常影響小朋友的。作為成年人多少有點抗壓能力,但是對於孩子來說,全新的外語環境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