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4个症状 医生:可能是肺不好的警示(组图)

发表:2019-06-25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患病却经常咳嗽,有可能是肺部健康出现了问题。
没有患病却经常咳嗽,有可能是肺部健康出现了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肺是维持生命最为基础的器官,肺由无数的肺泡组成,负责摄取空气中氧气入血,同时又释放血液中积累的二氧化碳,并随着气体排出,通过不断气体交换,才能够让我们能够活蹦乱跳。

肺健不健康,通过4个表现就能知道,肺部健康与否直接关系到了生命健康,空气污染、雾霾、二手烟等,都会对肺部造成伤害,甚至会引发肺病出现。

若有以下4个问题,说明肺部健康已经受到影响了。

警惕4个症状

1、经常咳嗽

咳嗽是最常见的疾病症状,凡呼吸道疾病多数会出现这种症状,大家平时可能也不太在意。

如果最近一段时间没有患病却经常咳嗽,尤其是早上起床后剧烈咳嗽,有可能是肺部健康出现了问题。

2、手掌异常

罹患肺部疾病的患者不仅有咳嗽、痰多等问题,手掌上或多或少也会出现一定异常。如患者的大小鱼际处忽然呈现出暗红的颜色,这是肺病的一大信号,需及时对肺部健康进行检查。

3、经常呼吸急促

一个人在没有运动的情况下,呼吸应该是平稳的。当肺部出现病变后,患者的呼吸自然会受到影响,比如出现呼吸急促、不顺畅等情况。这是因为肺部受损,导致了氧气摄入受限,从而引发呼吸急促。

4、手臂和肩膀出现放射性疼痛

如果最近没有过度劳累,却经常感到手臂与肩膀疼痛,特别是晚上时分症状加重,需要警惕,可以是肺部癌变导致。因为癌细胞会对臂丛神经造成压迫,导致手臂和肩膀出现放射性疼痛,一旦出现可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要想肺好 做好3点很重要

国外曾有研究指出,当人感觉到呼吸困难或爬楼梯气喘吁吁的时候,肺部的功能已经损伤了。

预防肺部疾病的出现,除了日常生活中饮食的改善,还要注意以下3点:

1、多喝水

饮用适量水分能起到湿润肺部的作用,还能及时补充体内缺失的水分。
饮用适量水分能起到湿润肺部的作用,还能及时补充体内缺失的水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天摄入适量水分能起到湿润肺部的作用,而且还能及时补充体内缺失的水分。特别是夏季身体水分流失本来就非常快,如果再不补水,肺部就容易有干燥情况出现。夏季喝水要保持少量多喝的状态,而且最好是白开水,减少饮料的摄入。

2、进行身体锻练

从事有氧运动的同时也是对肺部的锻练,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慢跑、游泳、健步走等等的锻练方式,训练过程中可以适当的深呼吸,这对肺部健康也有帮助。

3、戒烟

肺癌是男性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之所以男性发病率比女性高,就是因为男性吸烟人数众多,长期受到烟草侵害,患上肺癌的机率是不吸烟人的20倍左右。所以想要肺部健康,首先应该戒烟。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