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自我检查”救你一命 这些征兆是警讯(组图)

发表:2019-06-26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可以学会自我检查识别癌症早期症状,及早去医院进行治疗
我们可以学会自我检查识别癌症早期症状,及早去医院进行治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识别癌症早期症状对于提高患者愈后至关重要,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提出恶性肿瘤的“10个”早期征兆,可以作为防癌自我检查的参考。我们可以学会自我检查,及早发现问题,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癌症的“10个”早期征兆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提出恶性肿瘤的“10个”早期征兆,可以作为自我检查的参考:

1、身体任何部位,如乳腺、皮肤、唇舌或其他部位有可触及的硬结或不消的肿块。

2、疣或黑痣有颜色加深、迅速增大、搔痒、溃烂或出血等改变。

3、持续性消化不良。

4、吞咽粗硬物有哽噎感,胸骨后不适,灼痛或食道有异物感。

5、耳鸣、重听、鼻塞、头痛、咽部分泌物带血,颈部肿块。

6、持续性声哑,干咳或痰中带血。

7、原因不明的大便带血,无痛性血尿、外耳道出血。

8、月经不正常,大出血,月经期外或绝经后不规则阴道出血。

9、久治不愈溃疡。

10、原因不明的体重减轻或低热。

以下征兆也要高度警惕

除上述症状外,还有以下一些征兆,也要高度警惕。

1、单侧持续加重的头痛、呕吐和视觉障碍,特别是原因不明的复视。

2、耳鸣、听力下降、回吸性咯痰带血、颈部肿块。

3、原因不明的口腔出血、口咽部不适、异物感或腔疼痛。

4、无痛性持续加重的黄疸。

5、乳头溢液,特别是血性液体。

6、男性乳房增生长大。

7、原因不明的疲乏、贫血和发热。

8、原因不明的全身性疼痛、骨关节疼痛。

总的来说,在不明原因的不适持续较长时间后,就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必须指出,出现以上症状不一定是恶性肿瘤,但应及早就医。

重点防癌人群

40岁以上应每年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1次体检,尤其是有肿瘤家族史的人。
40岁以上应每年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1次体检,尤其是有肿瘤家族史的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过50岁就进入了多事之秋,癌症的发病率“逐步上升”。

有的癌症可能早在多年前就潜伏下来,比如诱发宫颈癌的HPV病毒,从宫颈糜烂到最后癌变可能要经历10多年,一般多在40至50岁以后才发病。40岁以上应每年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1次体检,尤其是有肿瘤家族史的人。

另外,癌前病变也应视为早期征兆。如粘膜白斑病、皮肤慢性溃疡、瘘管、增殖性疤痕(特别是化学药品烧伤引起的疤痕)、萎缩性胃炎和肠上皮化生、直肠多发性息肉、皮肤角化症(特别是大小鱼际处的手掌角化症、乳腺囊性小叶增生病、宫颈糜烂、宫颈息肉等)可发展为癌症。

早诊早治 获益良多

早期食管癌治疗费用较低,效果是根治;而局部进展期食管癌治疗费用提高,能活过5年的人只有15至25%;晚期食管癌的患者,治疗费用通常更多,但他们的平均生存期只有1年。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40%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40%的癌症是可以治愈的;20%的癌症是可以长期带瘤生存的。所以我们要自我检查,及早发现异常问题,早诊早治。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