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学会“舍弃” 才能获得全新人生(组图)

发表:2019-06-2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决心要过一个全新的生活,于是开始将身边一切物品作一番的整理,希望能过着简单的生活。
有人决心要过一个全新的生活,于是开始将身边一切物品作一番的整理,希望能过着简单的生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的一生中最难的就是“舍弃”这两个字,为什么呢?这就是人性。在家庭中你放不下对子女的孺慕之情、对父母的亲情及夫妻之间爱情。更甚的是对物品的眷顾舍不得丢弃的情份。在在都表现出一个人对周遭一切人事物难以割舍执着之情份。

有人下定决心要过一个全新的生活,那就从自身做起吧,于是开始将身边一切物品作一番的整理,希望能过着简单的生活。

但当整理时发现的东西,包括尘封已久的新品、早就用不着的旧物,还有放不下的记忆,东西移来移去,没过多久又打回原形,最后还是不了了之。

尤其女人,打开衣柜、鞋柜时也是同样的情况,眼前的衣服、鞋子总是多到难以选择,该穿什么?如何搭配?每天早上都要烦恼这些事。

明明都是自己的东西,为何如此折腾人?不只打扫麻烦,整理中最难的部分就是无法割舍、放不下。究竟应该如何处置物品,令不少人相当烦恼。

但为何每次整理总是成效不彰?这是因为每个人的物品背后,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

但唯有学会“舍弃”,才能“获得”崭新人生

但唯有学会“舍弃”,才能“获得”崭新人生。
但唯有学会“舍弃”,才能“获得”崭新人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个人都知道的道理就是没法做到。小时候长辈们总教我们要爱物惜物、不能浪费,只要看到喜欢、还能把用的东西就收起来,就算不用也放着舍不得丢,心想未来“可能”会用到,久而久之,家中杂物堆得满坑满谷,影响了生活品质。

而整理却是一门大学问,虽然心中明白断舍离的重要,但我们毕竟是凡人,很难一步就做到位。

唯有认真思考自己想过什么样的生活、为什么丢不掉东西、为什么选择留下物品,对症下药才有机会真正改变。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