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对台军售 中官媒呛:流氓收保护费(图)

发表:2019-07-10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视中方此前多次抗议,美方正式宣布“M1A2T战车”等对台军售案,此消息掀起大陆官媒呛声潮。另外也有专家说,此案能成可能取决于台湾的“软因素”。
无视中方此前多次抗议,美方正式宣布“M1A2T战车”等对台军售案,此消息掀起大陆官媒呛声潮。另外也有专家说,此案能成可能取决于台湾的“软因素”。(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7月10日讯】无视北京政府此前多次呛声抗议,美国政府于美东时间8日正式宣布“M1A2T战车”等4项共约22亿余美元对台军售案。此消息传出又引大陆官媒崩溃潮,《环球网》还特刊专文,气噗噗地呛美“流氓要收保护费”。不过,有网友对此说法并不买单。此外,有专家表示,美同意出售战车主因,可能取决于台湾的“软因素”。

美国国防部在台湾时间9日指出,美国务院已批准对台出售108辆“地表最强战车”M1A2T艾布兰战车、250枚刺针飞弹与相关设备,估计价格高达22亿2356万美元(约折合新台币698亿元或人民币152亿元)。

中方此前曾对此多次重话抗议,然而美方仍不甩北京,最终售台湾军事武器,提升台湾防卫实力,以维持台海稳定。(详报导:美批准售台“地表最强战车”AIT:促进台海稳定美国售台客制化M1A2战车 次型号T代表Taiwan)

在美国公布对台军售案之后,大陆官媒《环球网》当日上午酸力全开,先是以“流氓要保护费”、“勒索”等字词形容美方;接着再举网友所言“浪费纳税人的钱”、“帮美国清库存”;最终再祭出固定套路“重申反对美国对台军售立场”,意图为中方角力失利挽回一些颜面。

网友反馈

“共产党也是缴保护费给俄罗斯”

“因为先进武器不利于土匪侵略”

“先着急这流氓收你共匪高关税的问题呗”

“为何不直接下令军队出手教训那个流氓?大家都等着呢!”

“我交保护费拿先进武器 你交保护费拿花生 哈哈哈 笑死我了!”

“如果那个流氓(美国)收保护费,你这个流氓(中国)是想收我台湾的命”

“流氓收保护费起码地方是自己的!不像有的流氓国家是要强占别人的地,这点就一丈差九呎!”

“错了,是被流氓威胁的人找保全付费,当然,如果没有流氓的话,就没有人要付费给保全了。”

“中国党(中国国民党、中国共产党)统派的想法真是奇怪,如果美国不卖武器给台湾,就说台湾是被牺牲的棋子、谈判筹码。如果卖武器给台湾,又说是流氓收保护费。”

专家:M1A2战车非废物 最大意义是“软因素”

至于此军售为何能成功,有学者表达了看法。据《UDN》报导,台海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梅复兴当日以“美国政府终于正式通告军售M1A2T战车给我国了!”在脸书贴文表示,采购M1A2有其一定的需求逻辑,因此虽非台海防卫作战的万灵丹,可也不是某些批评者口中的废物,更不至于开倒车。

面临中国军队全频谱泰山压顶优势的威胁,而台湾预算资源不丰裕的情况下,主战车有否必要优先并且付出高额成本来获得,显然才是值得辩论的核心。他进一步披露,美方在考虑台提出申购M1A2的过程中,也拿捏过这层因素。

除了对重型战车在台湾的部分地区,尤其陆军规划优先部署此系列战车的北部六军团守备区内,沿海湿地暨山区地形运动能力的疑虑之外,美国军方与国防部对于台湾优先采购主战车的投资排序思维就有所保留。

而事实上,这状况一直持续到去年底今年初,让该案一直存在着相当的不确定性。台方部分高层人士对美方后来竟会同意放行出售M1A2,甚至还感到很讶异!

梅复兴说,至于美方后来为何同意出售M1A2,主要原因可能是决定尊重台湾自身的专业军事需求评估。因有些相对的“软因素”,例如:军民士气。战车更新所暗喻台湾愿意战至敌军大股登陆后之决心,以及必须阻敌军精锐登陆矛头长驱直入攻占中枢而导致政治崩解等,并非纯军事分析与美方思维的理解所能涵盖。

梅复兴认为,纯就M1A2战车一案来说,若美方能逐步减轻过去十余年来在台湾建军的议题上的训导作风,替以善诱,疏导与支持的做法,那此一改变亦未尝不是好事。这或许亦堪视为此次军售的最大“实质斩获”。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