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露案情!沧州市原反渎局长充当内鬼被“双开”(图)

发表:2019-07-15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泄露案情!沧州市原反渎局长充当内鬼被“双开”
原河北省沧州市监委委员宫建杰被双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原河北省沧州市监委委员宫建杰被双开,并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宫建杰属于典型的“灯下黑”,通报显示,其曾“泄露案件情况,办人情案”,且“执纪违纪、执法犯法”。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7月14日通报了原河北省沧州市监委委员宫建杰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通报称,宫建杰“搞两面派,做两面人,执纪违纪、执法犯法”;长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和收受贿赂;“泄露案件情况,办人情案”;在中共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等。

2019年5月30日,时任沧州市监委委员宫建杰,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陆媒报导说,其以“监委委员”身份被查,在官员落马的通报中较为罕见。

据公开资料,宫建杰曾任沧州市盐山县检察院检察长,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反渎局局长。2017年11月,他还被河北省检察院政治部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先进反渎局长”。

宫建杰并不是首个落马的监委官员。中共在去年3月的全国人大上通过“监察法”,随后设立中共国家监委。据悉,国监委属于党政合一机构,是副国级单位,与中纪委合署办公。

国监委成立后一个月,广东梅州市蕉岭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温健忠被调查。任温健成为中共“第一个落马的监委主任”。

其实,不只是监委内部有“内鬼”,中纪委高层也有不少“内鬼”。持续六年有多的反腐运动中,有不少纪检系统“内鬼”被查。如中共中央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原副处长袁卫华,第四纪检监察室原主任魏健,十一纪检监察室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刘建营,第九纪检监察室原副主任、原正局级纪检专员、监察专员明玉清,第六纪检监察室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罗凯,第十二纪检监察室原处长申英,第八纪检监察室原处长原屹峰等先后被查。

官方报导曾指,一些纪检“内鬼”利用权力和职务之便,把其他问题人员的“违规违纪”行为作为捞金的“工具”。

如第六纪检监察室原副处长袁卫华,他早在2004年就给副部级官员泄漏其被举报的内容,换来了一个超乎他想像的大工程,然后把该工程交给他父亲的工程队。

2014年至2015年期间,袁卫华不但给时任天津代市委书记、市长黄兴国泄漏武长顺、杨栋梁的案情,还泄漏了黄兴国本人的一些问题线索。

除中央纪委外,还有不少各地纪检官员因为充当“内鬼”或以权谋私而落马,包括广东省前纪委书记朱明国、广东省前纪委副书记钟世坚、山西省前纪委常务副书记杨森林、辽宁省前纪委副书记杨锡怀、吉林省前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前副主任邱大明等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