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驻港领事:北京若干预香港 手段会笨拙得多(图)

发表:2019-07-17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包润石表示,香港作为一个开放的社会,永远不会如北京希望地那样受到控制。
包润石表示,香港作为一个开放的社会,永远不会如北京希望地那样受到控制。图为7月7日九龙“反送中”游行。(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7日讯】前美国香港总领事包润石表示,若特区政府无法保持香港稳定,北京会倾向亲自干预香港事务,但将比香港的官僚“笨手笨脚得多”。

包润石(Richard Boucher)在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还说,“香港模式”如今对台湾人民已失去任何意义。北京方面几乎没有意识到,它的干预无论多么微小,都会放大台湾及香港年轻一代的担忧。

现任美国布朗大学高级研究员的包润石,是美国资深外交官,曾任公共事务助理国务卿、南亚与中亚事务助理国务卿等职,1996至1999年担任美国驻香港总领事,见证香港主权转移前后的事迹。

包润石表示,香港作为一个开放的社会,永远不会如北京希望地那样受到控制。每当港府未能妥善处理事情时,北京的一些人就忍不住想进行干预。所幸到目前为止,“明智的头脑基本上占了上风”。

他并针对“一国两制”指出,这是个“相当大的问题”。北京希望香港领导人能维持良好、平静、稳定、高效,而中国的政商界人士及其家人也“受益于一国两制”,他们并不希望看到香港出现太大变化。

但包润石说,若特区政府无法保持香港稳定,北京会倾向亲自干预香港事务,但将比香港的官僚“笨手笨脚得多”。且每次北京干涉或施压港府,都会侵蚀香港的商业基础,使年轻人重新考虑他们未来的计划。

他说,香港官员的素质多数是一流的,诚实、高效、懂得以大众利益为重,但他们当中很少人具有“强大的政治直觉”和“运筹帷幄的政治能力”,处理中国日益专制的领导层与香港日益坚持自己主张的年轻人之间的矛盾。

至于国际社会能为香港做些什么,包润石建议,无论公开还是私下,各国领导人在北京高层领导人面前,应该都要直言不讳地提到。毕竟,香港的威信和法治状态,对全球所有商业活动和其它领域都至关重要,就能对北京产生对香港“要有耐心、行动要慎重”的作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