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母亲给4个儿子的遗书(组图)

发表:2019-07-20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0岁母亲给4个儿子的遗书。
80岁母亲给4个儿子的遗书。

最近,一位母亲给四个儿子的遗书,无数人看完后红了眼眶:我于今夜去世,谢谢你们照顾我,但我后悔生下了你们……

【01】以下是书信的内容:

儿子们:

今天六月初六,我过了80岁生日,也就是说,我活了整整80个年头了。这么长的岁月里,我生了你们4个,又帮你们带大8个孩子,也就是说,我这一生,用一双手,亲手抚养儿孙12个人。但是,我老了,老到要看你们的脸色生活。

尤其几年前,你们父亲去世后,我明显感觉到你们对我的不耐烦,一日多过一日。你们父亲刚去世那会儿,我真心希望哪个儿子能把我接到家里,我想和你们一起生活,哪个都行。

为此,我盼了两个月。两个月后,我心凉了,我知道,不会有谁肯接我去你们家。好在那时候你们对我也算可以,四个人轮班,每人一个星期,这样每天晚上,我就不怕了。说心里话,到了我这个年纪,活到我这个份儿上,还有什么可怕的呢?我怕的不过是寂寞。

我真心希望哪个儿子能把我接到家里,我想和你们一起生活。
我真心希望哪个儿子能把我接到家里,我想和你们一起生活。

我的儿子们,你们陪伴我度过了一年零九个月,也就是大约630天。作为母亲,我心存感激,感激你们对我的陪伴。

之后,你们每一个人的脸色都越来越难看,来了,对我没有一句话,走了,依然没有一句话。仿佛你们进的是旅店,而里面那个眼巴巴看着你们的老太太,跟你们没有半点关系。

我怕得罪你们任何一个人,虽然我不吃你们一口饭,不穿你们一件衣,甚至不花你们一分钱,但是你们陪伴了我,就是亏欠了你们。

即使我变得小心翼翼,但你们还是一个一个悄无声息地撤出了我的夜晚,没有人再来了,把寂寞不容分说地还给了我。那也好,毕竟你们父亲去世后,你们陪伴了我一年零九个月,对此,我感激不尽。剩下的日子,我自己走。

艰难前行了两年多,我迎来80岁生日,你们对我祝福:“长命百岁!”我笑,苦笑,活到这个年纪可以了,“长命百岁”没用。

剩下的日子,我自己走。
剩下的日子,我自己走。(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这段日子,我的心脏越来越难受,我没有说出来,也不知道对谁说。我希望疾病能快点把我带走,那样我将感激命运对我的厚待。几天前的夜里,我梦见了你们的父亲,他笑着,看着我说,走吧,我来接你了,跟我走,你再也不会寂寞。

醒来,窗外群星璀璨,月亮又圆又大,这个美好的夜里,我梦见了你们父亲,梦见他来接我。我感激他这一辈子的爱护,也感激你们630天的陪伴。我的心脏一日比一日难受,我明白大限要到来,于是写了这封信,母子一场的缘分,总算快尽了。

我满头白发了,让我用我的满头白发发誓:我真的很感激你们的陪伴照顾,但除了这句,我还有一句要说的是:我后悔生了你们,如果有来生,再也不见了。但我是母亲,我恶毒不起来,我还是希望你们4个的晚年都能幸福,不会被你们那8个孩子嫌弃。情尽了,言尽了,就此打住吧……

几天后,老人死了,很安详地死在自己的床上。手里拿着她和丈夫唯一的一张相片,上面只是夫妻两个人。

【02】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父亲的花草树木已渐荒废;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家中的地板衣柜经常沾满灰尘;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母亲煮的菜太咸太难吃;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父母经常忘记关煤气;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他们过马路行动反应都慢了;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老父老母的一些习惯不再是习惯,就像他们不再想要天天洗澡时;

如果有一天,你发觉他们不再爱出门……

请多一份关注,及时给他们检查身体,多抽空去看他们;多观察,他们多半不会主动说自己不舒服,反而会掩盖,不想让你看出来,不想给你添麻烦。

请好好对自己的父母,不要做会让自己后悔的事,不要等到他们不在了,才懂得珍惜。

如果有一天生你养你的两个人都走了,这世间就再没有任何人会毫无保留地疼爱你了。

当你再去回忆和父母的一点一滴的时候,或许只剩下流泪满面和肝肠寸断。

没事的时候常回家看看吧,他们只是需要你回家而已,别把时间都花费在娱乐上面,请记住,娱乐场所不是家。

别让父母眼睛望穿了,却还看不到你。

如果有一天生你养你的两个人都走了,这世间就再也没有谁会心无杂念对待你了。

所以,别伤父母的心,在父母的有生之年里,多给父母一些快乐,别说自己没时间,别说自己工作忙。

要知道爸爸和妈妈都只有一个,工作没有了可以再找,甚至连心脏没有了都可以重新换一个……

但是父母没有了,到哪里去找呢?

有一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不再年轻。

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永远无法弥补……

赶快为你的父母尽一份孝心。

也许是一处豪宅,也许是一片砖瓦;也许是大洋彼岸的一只鸿雁,也许是近在咫尺的一个电话;也许是一桌山珍海味,也许是一顿普通的淡饭粗茶;

也许是花团锦簇的盛世华衣,也许是一双洁净的布鞋;也许是数以万计的金钱,也许只是含着体温的一枚硬币……在“孝”的天平上,它们等值。

好好生活,善待父母,如果有一天生你养你的两个人都走了,那么我们也就不会有遗憾了,因为在父母在世的时候自己已做了该做的。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珍惜你还能拥有父母的每一天吧,你所不在意的陪伴,正是他人求之不得的幸福!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