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母親給4個兒子的遺書(組圖)

發表:2019-07-20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0歲母親給4個兒子的遺書。
80歲母親給4個兒子的遺書。

最近,一位母親給四個兒子的遺書,無數人看完後紅了眼眶:我於今夜去世,謝謝你們照顧我,但我後悔生下了你們……

【01】以下是書信的內容:

兒子們:

今天六月初六,我過了80歲生日,也就是說,我活了整整80個年頭了。這麼長的歲月裡,我生了你們4個,又幫你們帶大8個孩子,也就是說,我這一生,用一雙手,親手撫養兒孫12個人。但是,我老了,老到要看你們的臉色生活。

尤其幾年前,你們父親去世後,我明顯感覺到你們對我的不耐煩,一日多過一日。你們父親剛去世那會兒,我真心希望哪個兒子能把我接到家裡,我想和你們一起生活,哪個都行。

為此,我盼了兩個月。兩個月後,我心涼了,我知道,不會有誰肯接我去你們家。好在那時候你們對我也算可以,四個人輪班,每人一個星期,這樣每天晚上,我就不怕了。說心裏話,到了我這個年紀,活到我這個份兒上,還有什麼可怕的呢?我怕的不過是寂寞。

我真心希望哪個兒子能把我接到家裡,我想和你們一起生活。
我真心希望哪個兒子能把我接到家裡,我想和你們一起生活。

我的兒子們,你們陪伴我度過了一年零九個月,也就是大約630天。作為母親,我心存感激,感激你們對我的陪伴。

之後,你們每一個人的臉色都越來越難看,來了,對我沒有一句話,走了,依然沒有一句話。彷彿你們進的是旅店,而裡面那個眼巴巴看著你們的老太太,跟你們沒有半點關係。

我怕得罪你們任何一個人,雖然我不吃你們一口飯,不穿你們一件衣,甚至不花你們一分錢,但是你們陪伴了我,就是虧欠了你們。

即使我變得小心翼翼,但你們還是一個一個悄無聲息地撤出了我的夜晚,沒有人再來了,把寂寞不容分說地還給了我。那也好,畢竟你們父親去世後,你們陪伴了我一年零九個月,對此,我感激不盡。剩下的日子,我自己走。

艱難前行了兩年多,我迎來80歲生日,你們對我祝福:「長命百歲!」我笑,苦笑,活到這個年紀可以了,「長命百歲」沒用。

剩下的日子,我自己走。
剩下的日子,我自己走。(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這段日子,我的心臟越來越難受,我沒有說出來,也不知道對誰說。我希望疾病能快點把我帶走,那樣我將感激命運對我的厚待。幾天前的夜裡,我夢見了你們的父親,他笑著,看著我說,走吧,我來接你了,跟我走,你再也不會寂寞。

醒來,窗外群星璀璨,月亮又圓又大,這個美好的夜裡,我夢見了你們父親,夢見他來接我。我感激他這一輩子的愛護,也感激你們630天的陪伴。我的心臟一日比一日難受,我明白大限要到來,於是寫了這封信,母子一場的緣分,總算快盡了。

我滿頭白髮了,讓我用我的滿頭白髮發誓:我真的很感激你們的陪伴照顧,但除了這句,我還有一句要說的是:我後悔生了你們,如果有來生,再也不見了。但我是母親,我惡毒不起來,我還是希望你們4個的晚年都能幸福,不會被你們那8個孩子嫌棄。情盡了,言盡了,就此打住吧……

幾天後,老人死了,很安詳地死在自己的床上。手裡拿著她和丈夫唯一的一張相片,上面只是夫妻兩個人。

【02】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親的花草樹木已漸荒廢;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家中的地板衣櫃經常沾滿灰塵;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母親煮的菜太鹹太難吃;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經常忘記關煤氣;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他們過馬路行動反應都慢了;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老父老母的一些習慣不再是習慣,就像他們不再想要天天洗澡時;

如果有一天,你發覺他們不再愛出門……

請多一份關注,及時給他們檢查身體,多抽空去看他們;多觀察,他們多半不會主動說自己不舒服,反而會掩蓋,不想讓你看出來,不想給你添麻煩。

請好好對自己的父母,不要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不要等到他們不在了,才懂得珍惜。

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都走了,這世間就再沒有任何人會毫無保留地疼愛你了。

當你再去回憶和父母的一點一滴的時候,或許只剩下流淚滿面和肝腸寸斷。

沒事的時候常回家看看吧,他們只是需要你回家而已,別把時間都花費在娛樂上面,請記住,娛樂場所不是家。

別讓父母眼睛望穿了,卻還看不到你。

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都走了,這世間就再也沒有誰會心無雜念對待你了。

所以,別傷父母的心,在父母的有生之年裡,多給父母一些快樂,別說自己沒時間,別說自己工作忙。

要知道爸爸和媽媽都只有一個,工作沒有了可以再找,甚至連心臟沒有了都可以重新換一個……

但是父母沒有了,到哪裡去找呢?

有一些事情,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

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有些東西永遠無法彌補……

趕快為你的父母盡一份孝心。

也許是一處豪宅,也許是一片磚瓦;也許是大洋彼岸的一隻鴻雁,也許是近在咫尺的一個電話;也許是一桌山珍海味,也許是一頓普通的淡飯粗茶;

也許是花團錦簇的盛世華衣,也許是一雙潔淨的布鞋;也許是數以萬計的金錢,也許只是含著體溫的一枚硬幣……在「孝」的天平上,它們等值。

好好生活,善待父母,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都走了,那麼我們也就不會有遺憾了,因為在父母在世的時候自己已做了該做的。

父母在,人生尚有來處,父母去,人生只剩歸途。

珍惜你還能擁有父母的每一天吧,你所不在意的陪伴,正是他人求之不得的幸福!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